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摘镜人物档案

近视时间:高中时期

近视度数:右眼近视200度、散光250度,左眼近视275度、散光200度

人物标签:85后型男、互联网高管、新晋奶爸

摘镜理由:偶像包袱、工作疲劳、运动障碍、宝宝抓握

手术方式:精雕个性化

术后视力:双眼1.2

奶爸摘镜,暖心认证163

近日,福州爱尔眼科医院三楼屈光科意外收到了一面锦旗,对科室来说收到来自患者的鲜花、奶茶已是寻常事,而锦旗却是头一回。“本来也是想送花的,但总觉得不如锦旗显得有分量,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陈先生说着,一边将鲜红的锦旗送到庄晓东医生的手上。

奶爸摘镜,暖心认证286

眼前的陈先生,一米八多的大个子,十分有型,他本人也表示在妻子的“鞭策改造”下,自己的“偶像包袱”越来越重,戴上眼镜明显拉低颜值。此外,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每天超过12小时面对电子屏幕是常态,眼镜架在鼻梁上带来的疲劳感不言而喻;因为散光度数比较高,晚上开车看着远处的灯光时,总感觉被拉扯成长长的一道光束,看太不清;周末三五好友约上一场球,也因为眼镜一次次失利,无法尽兴……

然而,这些理由都不足以让他下定决心摘镜。“宝宝六个多月,似乎对我的眼镜格外感兴趣,抱他的时候总是会一把给我抓掉。”陈先生说担心小宝宝抓眼镜的时候不小心戳伤,于是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摘镜。

想做就干!陈先生夫妻二人便上网了解关于近视手术的各种信息,向身边摘镜的朋友打听后,又去了几家医院咨询,最终被福州爱尔眼科医院的良好口碑和贴心的服务打动。

在诊室里,屈光科庄晓东医生看起来憨憨的模样,面对患者,他总能把难懂的手术原理讲得很风趣,这种幽默的沟通方式,大大缓解了患者对手术的紧张感,也是陈先生选择他为手术医生的原因之一。

奶爸摘镜,暖心认证741

庄晓东医生为陈先生做检查

在专业检眼师的全程陪同下,陈先生进行了20多项优于国家标准的术前检查。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张春侠主任强调,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适合,严谨的术前检查非常重要,是衡量是否手术的金标准。

根据术前检查的结果,庄晓东医生表示,“患者是适合近视手术的人群,角膜厚度和形态都非常好,但散光度数较高,我建议他选择精雕个性化手术方式。”他进一步解释,这种手术在角膜地形图引导下,通过利用3D角膜型态+虹膜与角膜特征实现精准高效定位的飞秒手术,可以塑造更理想的角膜形态,对散光的矫正可以精确到1度,实现更佳的视觉效果,并优化夜间视力。

与检眼师做好了充分的沟通后,庄晓东医生为陈先生精心规划手术方案,并顺利施行。转眼,手术已经一个多月了,陈先生说,如果现在不刻意提起,他可能都会忘记自己做过近视手术。跟宝宝在一起时,再也不用担心被抓眼镜了,他现在终于可以享受“无镜”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便利!近日复查的时候,他穿一身休闲装,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要和好友约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了。

那么,做完近视手术能否马上运动?对此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张春侠主任表示,其实,眼科专家在为你制定近视手术方案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术后角膜结构稳定性的问题,对于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来说,一般术后第二天复查眼部无异常后,是可以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的,比如慢跑、瑜伽等非对抗性运动都是可以正常进行,但是3个月内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半年内不能游泳,一年内不可以潜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