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祖国即将迎来73周年华诞,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出去旅行。

旅行的乐趣想想都很开心不过,对于正在戴ok镜的孩子们来说或许会面临一些烦恼。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科余梅仙主任表示:ok镜(角膜塑形镜)是比较严谨的近视矫正产品,它不同于寻常的软性隐形眼镜,因其材质使用要求比较严格,尤其外出旅行时,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国庆长假来临,ok镜出游锦囊在手,说走就走~

余梅仙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

福建省区视光与小儿眼科学组成员

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理事

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医学康复与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保存方式要得当

出门旅行,选择飞行出游的家长们要注意,飞机在一万米高空托运舱温度低至零下35-50度,可瞬间将保存在护理液的镜片摧毁,所以ok镜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托运

建议护理液托运,航空公司规定:液体超过100ml不能随身携带。大瓶的护理液可放在托运箱里没有问题。

余梅仙主任提醒:旅行前需要确保护理液以及舒润液的使用量能维持到旅游结束。

清洁消毒要到位

在配戴ok镜的过程中,不管是复查还是去旅行,一定要确认镜片的保存是否规范,在浸泡镜片时,盒内的护理液应保持7-8分满。如果过少则会引起镜片贴在伴侣盒的盖子上或是盒壁上,没有完全浸泡在护理液里面,起不到消毒清洁的作用。

余梅仙主任提醒:不要不舍得护理液哦,如果导致镜片护理不到位,反而得不偿失!

护理包要勤晒

据了解,很多小朋友的镜片护理包会有点发霉或者有小黑(白)点,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清洗和晾晒了。外出的时候,记得也要对护理包进行晾晒

此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把护理液放在卫生间等细菌容易滋生的地方;

2.严禁在水槽里清洗镜片,如果不便携带托盘,可在桌面上放白色毛巾或纸巾,以防镜片掉落带来的损伤;

3.若不慎将镜片掉落,不要慌张,先看哪一面朝上。如果凹面朝上,手指蘸水抓住镜片边缘直接拿起;如果凸面朝上,直接用吸棒吸住拿起;

4.建议多带一副备用吸棒,避免因吸棒丢失,影响镜片的摘戴。万一吸棒丢了,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其实不用吸棒也可以轻松取下镜片余梅仙主任教你通过挤压法摆脱困境——

双眼平视前方,尽量把眼睛睁大,拉开上睑,轻轻下压顶住镜片上缘,右手拉开下睑,并用下睑缘按住镜片轻轻挤压,从上方或下方用睑缘使镜片离开角膜。

最后,余梅仙主任强调,不建议在假期或者周末给ok镜“放假”因为从控制近视加深速度的角度来说,只有持续戴镜,才能很好提升白天裸眼视力,减少旁中央区域远视性离焦,从而有效抑制眼轴的过快增长。此外,ok镜也并不会因为使用次数减少,而延长使用的寿命和时间。戴镜获得较为理想的近视控制效果,才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