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9月22日,元宇宙空间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派对”,福建籍非遗剪纸大师周冬梅为两百二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展示了剪纸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魅力。

剪纸派对新闻稿 - 副本98

虚拟空间中,周冬梅老师先是通过虚拟形象进行发言,讲述了剪纸文化与艺术创新的意义。随后,以真人形象出镜直播,表演了剪纸技艺,栩栩如生的精美窗花令观者赞叹不已,也将传统非遗艺术以科技感十足的方式呈现。

据了解,此次剪纸派对所处的元宇宙空间,是由3D动漫技术搭建的虚拟会场,由真人操纵的虚拟司仪担任主持工作。虚拟会场内不仅可见多个含有剪纸元素的海报,也还原了现实中的会议造景。众多网友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后,可选择自己的虚拟形象在会场里自由走动,也可使用语音或文字与其他网友在线交流。

剪纸派对新闻稿 - 副本343

周冬梅表示,传统非遗项目必须和最新潮的流行文化、科技相结合,才能焕发蓬勃的生命力。为更好地推广“福文化”,周冬梅将郑成功、朱熹、妈祖、林则徐和柳永等名人的剪纸形象与“福”字融合,创作了五幅“名人福”作品,同时制作推出“名人福”剪纸数字收藏品,并在“存在方式”数字藏品平台将该藏品推向市场。当天会上还进行了“名人福”剪纸数字收藏品的盲盒销售,销量达400余件。

剪纸派对新闻稿 - 副本526

此外,会场还举行了《密室探案之剪纸馆》的首映式,该片中,剪纸图案化身破案的重要道具,将浦城剪纸“字中有画,画中有字”特色巧妙融于剧情中。

本次“剪纸派对”通过创新的活动形式与内容,为观者提供了别样的视觉体验,也让浦城剪纸这项非遗文化,在元宇宙空间开展了一次科技化的探索。传统与科技的交融间,为福文化推广增添了新渠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