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面对越来越多的干眼患者

为了提升服务的舒适度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干眼病诊疗专科

重新升级改造

日前正式搬入“新家”了

眼睛干涩,莫大意!老司机每天开车超过10小时,眼睛“报警”了

眼睛干涩,莫大意!老司机每天开车超过10小时,眼睛“报警”了

作为医院的老司机,王师傅得知后第一时间前往,继续进行他的第二疗程干眼SPA治疗。药物熏蒸→眼罩热敷→睑板腺按摩→眼罩冷敷,一整套治疗下来,王师傅表示极为舒服,对新治疗室宽敞温馨的环境、简约透软的沙发治疗椅也夸赞不已,“比躺在自家沙发上休息享受多了”!

眼睛干涩,莫大意!老司机每天开车超过10小时,眼睛“报警”了

王师傅正在进行药物熏蒸

每天开车超过10小时,司机眼睛“报警”了

王师傅在进入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之前,就已经是一位有着超过15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勤劳肯干的他,每天开车的时间超过10小时,尤其是大部分时间他是熬夜通宵开晚班车。

早在前两年,他就感觉眼睛有些干涩,慢慢地还出现了异物感、迎风流泪、畏光、灼热感等一系列症状,但他并没有去医院检查,自行买了些眼药水点眼。由于症状偶有缓解,他也就这样持续的用着那些眼药水。直到正式入职福州爱尔眼科医院一段时间后,他也学习了各方面的眼健康知识,对自己的眼睛问题开始重视。于是前往干眼病诊疗专科,对傅哲医生详细说了自己的眼睛问题。

经过检查,傅哲医生诊断为“干眼症”。“睑板腺严重堵塞,由于缺乏泪液润滑,角膜上皮也磨损了,加上长期滥用眼药水,损害了眼表!”解释病情后,傅哲医生为王师傅开了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同时建议他进行干眼SPA治疗。

眼睛干涩,莫大意!老司机每天开车超过10小时,眼睛“报警”了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傅哲医生为王师傅检查

“第一次做疏通睑板腺按摩的时候,感觉有些疼,一整套SPA做完就很舒服了,特别是第二天睡醒来,发现看东西都变得更清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让王师傅成为傅哲医生的忠实患者粉丝,他还提醒之前有着同样困扰的司机同事赶紧治疗。

干眼危害大、患病率增多,需及早就诊

据说每一个患干眼症的人,都有一台时刻在充电的手机。的确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是引发干眼的常见因素。傅哲医生介绍,在日常的接诊中,受到干眼症影响正常生活的人明显增多,除了上班族外,司机也是主要就诊人群之一。他进一步解释:正常人5-6秒眨一次眼,但作为司机,开车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眨眼次数减少,眼球得不到很好的湿润,加速了眼表水分的蒸发,从而造成眼睛出现干涩、不舒服,诱发干眼。

由于严重的干眼症可导致角膜组织干燥、融解、穿孔,严重危害视功能,傅哲医生提醒:如果已经出现眼睛干涩、胀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专业的医院就诊,切莫随意使用眼药水。市面上的一些网红眼药水往往都含有一些药物成分和防腐剂,长期使用会损害眼表,反而会造成或加剧干眼症。

福州爱尔干眼特色治疗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设立干眼病诊疗专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程度干眼,为患者提供系统科学的诊疗方案。科室拥有国际先进的干眼诊疗设备,可全面快速精准诊断干眼原因、类型、严重程度,实施一体化特色治疗。 

眼睛干涩,莫大意!老司机每天开车超过10小时,眼睛“报警”了

干眼SPA治疗

第一步:药物熏蒸

在进口的专业仪器中注入特定药物,通过超声震动将药物雾化成微细分子,形成雾滴。在15~20分钟的熏蒸过程中,药物分子直接、连续、全面地作用于角膜结膜,身心放松的同时眼部也得到充分舒缓。

第二步:眼罩热敷

20分钟左右的热敷,融化病理性睑脂,使睑脂更容易排出;促进眼周部位的血液循环,也可以缓解患者眼部的疲劳。

第三步:睑板腺按摩

通过专业的按摩,解除睑板腺管道阻塞,防止腺泡萎缩。每次按摩约10分钟,有效改善睑板腺功能,解决绝大多数干眼患者油脂分泌不足问题。

第四步:眼罩冷敷

保持眼周环境湿润,清凉止痒,消炎消肿,收缩睑板腺开口及炎症血管。(陈雪彬)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