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福建华通银行始终把发展普惠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不断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支持微小企业,送服务到产房

“非常感谢福建华通银行的温情服务,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临产前,陶女士拿着小微贷的借款合同,由衷地对福建华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致谢。

陶女士,长期在福州经营钟表生意,是一位小微企业主。近期,陶女士的钟表店遇到了一些经营上的难题,急需一笔周转资金,故陶女士于2021年10月18日向福建华通银行申请了26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随后便等待与银行签署借款合同。

不料,10月22日,怀有身孕的陶女士因身体原因,提前住院。突来的情况打乱了陶女士的借款计划,如果等到陶女士生产结束,放款时间必然被耽误,还可能影响到陶女士的企业发展。经过再三考量,经办该笔业务的福建华通银行客户经理决定带着面签材料上门服务,帮助陶女士尽快解决燃眉之急。

“小微企业贷借款合同本应在银行内签署,但考虑到陶女士的特殊原因,本着立足本土经济,尽最大能力支持企业发展的原则,我们团队特别向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报备申请,针对陶女士的情况给予特别处理,同意经办人员上门服务,在陶女士的生产医院完成借款合同的签订。”福建华通银行客户经理说。

经过客户经理的努力及福建华通银行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最终为小微企业主陶女士争取到宝贵的时间,260万元的贷款当月就能到账,再次跑出为民办实事“加速度”。

降低支付手续费,为企业谋福利

福建华通银行今年以来对所有客户免收支票、汇票、本票业务挂失费、工本费以及手续费。同时,降低借记卡刷卡收单业务服务费;免收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开户手续费;免收所有渠道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企业网银年费,免收前两个电子银行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让利实体经济。

“华通银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心为小微企业谋福利,以实际行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改善。”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是一家公益性质的小微企业,亦是福建华通银行最早一批开设企业账户的客户。近日,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因原网银UKEY出现故障,向福建华通银行申请更换,按照规定应收取客户200元的更换费用。但考虑到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是一家公益性质的小微企业,福建华通银行特别为客户申请减免该笔UKEY更换工本费用,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自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开展以来,福建华通银行已累计为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了手续费,为企业切切实实省下了不少“真金白银”。

截至2021年9月末,福建华通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数较年初增长15%,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9.67个百分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48个BP,实现增量扩户、降价提质,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