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今年脱口秀大会,塑造了一种新的择偶审美,叫做“想与何广智/徐志胜谈恋爱”;

2021年双11预售,薇娅为她的女人们准备了近500条商品链接;

早C晚A,从美妆爱好者黑话变成“早咖啡晚酒精”,成为都市年轻人的自嘲爆梗……

碎片化信息交叠的时代,流量汹涌而来。面对纷繁选择与不确定的生活,“特立独行”的年轻人们,正在基于兴趣、认同、标签……持续地寻找一些确定的、属于自己的归属与参考。

这些归属与参考,也正成为每一个年轻人生活与前行的一个又一个支点。

10月22日,第一财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财数据(Yinfinity)”」聚合旗下“DT财经”、“塔门”、“有数青年观察局”三大头部内容IP及一系列内容、形象、真人“IP矩阵”,正式对外推出面向新世代青年的内容厂牌——“Yiyouth(应漾工场)”。

Yiyouth重磅发布!用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

“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Yiyouth同时宣布了自己的厂牌理念及宣言。一财数据(Yinfinity)总裁王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持续迭代输出新锐智趣的内容,打造一个拥有开放心态和开放生态的内容厂牌,着力构建更全面的青年洞察+内容+创意的生态系统。借助厂牌势能,推动青年文化与创意产业发展,成为新世代青年的一个支点,与他们同频共行。”

据悉,Yiyouth将基于对年轻人群的精准洞察,持续输出趋势研究、文化观察、话题事件、视听传达等优质内容,同时通过IP孵化、IP社群、文创衍生品、先锋策展、创意快闪、沙龙论坛等形式,持续连接多维度青年文化场域。

Yiyouth重磅发布!用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

一个支点,给年轻人归属与参考

“我们希望以洞察提升传播的质量,用心去做有价值的内容,真正陪伴一代年轻人成长。”一财数据(Yinfinity)首席内容生态官李晶认为,“无论是视听、图文还是一场活动,价值内容背后所带来的思考与感触,是每一个时代的年轻人都会去追寻和需要的。”

一财数据(Yinfinity)副总裁、Yiyouth总经理姚贝贝表示,“我们期待Yiyouth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满足一些年轻人寻找归属与参考的需求。以洞察支撑年轻人的价值归属,以话题激发年轻人的思考响应,以创意撬动年轻人的生活灵感。洞察+话题+创意,也正是Yiyouth的核心能力所在。”

Yiyouth重磅发布!用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

Yiyouth重磅发布!用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

Yiyouth重磅发布!用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

Yiyouth旗下三个头部内容IP——DT财经、塔门、有数青年观察局,在过去几年分别聚焦青年趋势洞察、青年情感文化、青年趣味生活三大方向,通过优质多维的内容,成功地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用户。

基于数据洞察基因,DT财经持续通过大数据分析+小数据调研,将视角深入到职场、文娱、情感、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还原年轻人对生活和商业世界的不同观点与看法,持续输出包括《2020中国当代美男标准大调查》、《哪座城市才是年轻人的便利店天堂》、《全国最坑景点,它排第一》等多篇百万级爆款文章。

“DT财经已经发展成为行业中的青年趋势风向标” 一财数据(Yinfinity)首席内容生态官李晶表示,“可以自信地说,关于年轻人的世界,我们有数。”

基于内容创作基因,Yiyouth主张“面对热点,趁热冷思考”,通过青年视角呈现与剖析热点背后的原因。《一大批年轻人,正从北京搬向上海》、《浪漫是怎么一步步在现代爱情中消失的?》、《谁在给3分烂片打五星好评》……塔门持续聚焦有故事的年轻人,用先锋新锐的观点,反应青年对生活的兴趣与理解,并且还设立了「大家怎么了」、「新态度主义」、「职业见证人」等趣味内容专栏,吸引了众多高黏度粉丝群体的持续关注。

有数青年观察局从条漫“起家”,逐步衍生出视频、创意周边、线下活动等各类灵感创意内容,独立孵化出「狗东狗西」、「橘老师」、「张伟」、「肥鸭」等形象IP,通过众多的快闪集市等线下场景,与年轻人产生连接互动。

截至目前,Yiyouth已沉淀超过1500+原创内容,覆盖20+主流平台,并汇聚了超过1000万新锐智趣的有为青年的关注,合作触达了300+各行业品牌。同时,依托上海文广集团(SMG)、第一财经、一财数据(Yinfinity)的丰沛媒体优势与资源,可实现超亿级的用户触达。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内容吸引到的不仅是过客,而是粉丝,愿意追随我们的IP共同成长,彼此之间产生更深度的连接和更有互动的化学反应。”Yiyouth总经理姚贝贝说。

未来,Yiyouth厂牌矩阵将基于内容IP、形象IP、真人IP三大维度进行持续构建,包括以「青年TALK」为代表的访谈类视频内容IP、以「都叫我路老板」为代表的真人IP等等,既呈现更加多元的青年成长样本,也在财经、商业、职场成长等领域持续给年轻人支招。

借力给你,让品牌离年轻人更近一点

“通过观察众多品牌的成长路径,我们发现品牌想要与新世代年轻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连接,需要真正走进年轻人关心的场域,与他们同频共行。”Yiyouth总经理姚贝贝表示,Yiyouth希望成为内容厂牌里的“全能学霸”,将数据洞察力、内容营销力、视觉表达力、IP创意力、媒介传播力、运营连接力、场景穿透力有机组合,不断积淀资源与影响力价值,为不同行业和品类的品牌客户,量身打造基于青年趋势研究、内容营销、场景营销、IP营销为主轴的数字整合营销传播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做一个支点,借力给品牌,离年轻人更近一点,实现品牌价值表达和跃升。”

通过行业大数据研究与用户精准调研,Yiyouth覆盖消费、文娱、地产、生活方式、社交、城市商业等多个领域,为品牌与产品提供人群定位定调、内容策略等前瞻支持。旗下“DT财经”曾与bilibili、智联招聘、链家等行业头部品牌,联合发布包括《2021国产青年恋爱交友大调查》、《2020年轻人理想工作大调查》与《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等多份品牌定制研究报告与案例,均在全网获得了出圈效应。

基于品牌传播需求,Yiyouth也擅长运用轻量级内容定制,以图文稿件、可视化长图、趣味条漫、原创短视频等内容进行线上传播。旗下“塔门”曾为爱奇艺制作发起《当代追星经济学:粉丝都在为爱豆拉赞助》专题文章,通过UGC故事与青年心理分析,还原粉丝群体与娱乐产业的连接关系。旗下IP“有数青年观察局”曾为旺旺乳铁食研室推出《国庆结束5天了,但我还是好想它》创意条漫内容,还原青年假期生活百态,在创意生活场景实现品牌与用户的情绪沟通。

在线下场域,Yiyouth通过先锋策展、创意快闪、沙龙论坛等形式,联动诸多形象IP进行创意视觉体验互动,为品牌穿透多维场景,连接年轻人并碰撞出正向的化学反应。今年,在2021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豫园快闪集市等线下场景,Yiyouth联动20余个品牌,携手打造营销事件,并通过「狗东狗西」等形象IP与品牌跨界联动,推出表情包、IP授权、品牌周边等丰富衍生品。

“浪潮&浪潮”青年季全面开启,你敢来Wàve吗?

未来3个月,Yiyouth发起了一场持续100天的“WAVE WAVE·浪潮&浪潮”青年季活动,通过一场艺术展、三大IP大事件以及两份青年消费榜单,面向年轻人喊出一百种WAVE的可能!

Yiyouth重磅发布!用一个支点,撑住你,或者撬动点什么

11月19日,Yiyouth将联合UCCA Lab推出“浪潮与浪潮”跨媒介青年潮流艺术展,并在上海chi K11美术馆重磅落地。艺术展将联合多位青年艺术家,通过影像、装置、互动等艺术形式,探讨年轻人在社会生活中如何发现和建立支点。艺术展同时还邀请到了水果星球、姚安娜等多位青年探索官,一起跃入浪潮,感受时代脉动。

在艺术展期间,DT财经、塔门、有数青年观察局将分别发起“喂!你入圈了吗?”、“喂!还要恋爱吗!”“喂!好好上班吧!”三大主题IP大事件,通过与青年对话,呈现有关圈层、情感与职场的深度洞察与真实故事,了解当代青年的所专、所爱与所好。

作为此次青年季的重磅收官,Yiyouth还将跨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青年消费年度双榜——《2021 GENZ年度喜爱品牌榜》、《2021 Z-Pick年度喜爱单品榜》,全方位洞察品牌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法则。

“在被琐碎信息纷扰的当下,我们认为应当重拾青年的思考与热爱,以浪潮为引申,塑造时代脉搏下的年轻力量与未来想象。”一财数据(Yinfinity)总裁王洋表示,“WAVE WAVE·浪潮&浪潮”青年季将是Yiyouth用多维度、高质量内容连接新世代青年的开局,同时也亦是用丰富创意场景与话题表达,构建品牌与年轻用户之间的情感连接,为商业世界带来无限想象。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Yiyouth 一财数据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