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0月16日—18日,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无锡举行。来自政府、监管部门、专业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近2200人齐聚本次盛会,交流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最新科研成果,助推中国特殊食品产业持续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围绕“创新能为营养健康食品领域带来的未来”主题分享了伊利的创新实践。作为健康食品领域龙头,伊利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坚定推进创新战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全球智慧链”,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符合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健康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让健康更健康,伊利以创新赋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分享创新经验

创新引领行业进步,持续输出多元健康产品

在新消费趋势下,健康食品备受市场青睐。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打造了包含全球顶尖科研机构、院校在内的创新网络,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携手成立包括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在内的多个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平台,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推动健康食品行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自2003年,伊利连续19年深入中国母乳研究项目,广泛收集全国范围内健康妈妈的母乳作为研究样本,建立了中国企业首个“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至今已积累千万母乳研究数据,更取得了配方领域中5项关键的国家专利授权。这些专利成果也被成功应用于金领冠系列产品中,以强大的中国专利配方,为中国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支持,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此外,伊利还推出了舒化富硒无乳糖牛奶、QQ星儿童奶等创新产品,以更多健康产品服务消费者,为健康中国贡献健康力量。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伊利是食品企业中最早与生命科学对接,将所有创新产品进行临床医学验证的企业,夯实了创新的科学基础。中国食品企业要像伊利一样,沉下心来做科研的积累,否则,健康中国就是一句空话。”

数字加速行业创新进程,精准打造满意健康服务

在数字化时代,伊利打造智慧乳业更好服务消费者。伊利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搭建大数据雷达平台,精准洞察消费者健康需求,引领行业向着现代化发展。

基于数字创新,伊利通过精准的消费者洞察更好地指导产品研发设计与渠道管理等。通过海量消费者反馈数据,伊利加大产品功能、口味等多方面的研发,上市了高蛋白的植选燕麦奶,以及应用了“药食同源”理论的成人奶粉等多品类健康产品。此外,伊利搭建了多平台、公域私域流量相辅相成的成熟电商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未来,伊利将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依托全球创新网络,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为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