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8月24日,国网宁夏电力实践锻炼人员一行3人到长乐仓库参观考察,物资供应中心仓储服务班班长全程陪同,详细介绍了库区的配套设施设备和运营模式。

福建榕能集团:物资优化配置  蓄力降本增效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物资供应中心长乐仓库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江田镇两港工业区电力生产基地内,目前库存设备类物资约200台(面),线缆类物资约195.88KM。长乐仓库是国家电网公司注册标准库。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检储配”一体化基地,长乐仓库在检测能力、仓储管理和配送效率上都达到国家电网公司的标准。目前主要存放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网项目、供应商寄存、电商采购、工程结余退库和废旧转报废等物资。

在长乐仓库,国网宁夏电力实践锻炼人员与物资供应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物资供应中心详细介绍了其在“物资优化配置,降本增效”的诸多举措,在盘活在库及废旧物资、压降库存、提高库存周转率等方面的创新思路。物资供应中心积极同各地市公司开展联动机制,截至目前,累计调拨各地市公司各类物资总计542万元,大大提高了物资周转率。国网宁夏电力实践锻炼人员对物资供应中心在“物资优化配置,降本增效”的诸多举措及思路表示了高度的肯定,现场表示将与物资供应中心进一步加强探讨,为推动“物资优化配置,降本增效”目标共同努力。

下阶段,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指导下,围绕“五大”体系建设,按照“物力集约化、服务专业化”的工作要求,持续优化配置,高效利用资源,促进运营成本的合理化,力争投资效益的最大化,逐步增强对“五大”体系的支撑能力,促进各专业公司核心资源的优化配置。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