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金九银十”即将过半,看到市面上物美价优的房子,有的人已经果断下手,也有的人还在观望: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或者说,房价到底还有多大的下降空间?是真降价还是玩“噱头”?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金九银十”购房窗口期开启 刚需迎绝佳上车时机

其实要回答这些问题不难,只要弄懂为何房企近期打折这么“狠”。

对房企而言,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耽误销售进度,因此势必要借“金九银十”追平业绩。而且这两个月向来是房企促销的集中时期,每年此时,各大房企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借助各种促销折扣,尽最大力度抢收市场。

同样的政策也是房价变化的晴雨表。8月底突如其来的“三道红线”骤然压顶,房企只能通过加大销售回笼资金,因此催生了新一轮“促销潮”。对于刚需来说,房企的“冬天”,就是刚需的“春天”,在恒大引领的新一轮“促销潮”下,已经有刚需尝到了甜头。

以恒大为例,除了推出全国楼盘全线七折,还推出网上卖房2000元抵20000元、清尾最高8.8折等多重额外折扣让利。以恒大一套原价100万的恒大房为例,若享有恒大全套折扣大礼包,最终房价只需要58万左右。这对于想上车的人群来说,还是极具诱惑力。

所以,在恒大折扣推出不久,全国各地恒大楼盘立即掀起一轮“抢购潮”,如位于深圳的恒大时尚慧谷3天即宣布售罄。

那么,对于仍未下手的人而言,究竟是随大流赶紧上车?还是等待房价进一步下探?

“金九银十”购房窗口期开启 刚需迎绝佳上车时机

要知道,自地产调控以来,楼价、地价和市场预期都已逐步稳定,以后大规模降价或概念性暴涨行情也将一去不复返。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亦在《房地产蓝皮书》报告中明确指出,未来2-3年内未来房价将持续维持在“高位盘整态势”,房价大跌的概率极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