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点击视频了解恒大造车路↑↑

在资本界,“二马”即马云、马化腾的投资身影,大多具有风向标意义。如腾讯早前投资的拼多多、快手等,现已成为经典投资案例。如今,“二马”同时出手,入股标的正是此前备受市场看好的恒大汽车(0708.HK)。      

9月15日,恒大汽车宣布通过配售新股成功募资40亿港元,并快速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此次投资者除了腾讯、阿里旗下的云锋基金,还有红杉资本等顶级私募,以及滴滴等知名巨头,阵容十分豪华!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腾讯、阿里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所布局,但投资标的并不相同,如腾讯投资了特斯拉与蔚来,阿里则是小鹏汽车的第二大股东。而此次恒大汽车破天荒获得“二马”同时入股,实属业内罕见。那么,恒大汽车缘何能获资本一致认可?回顾恒大造车路,或许能找到答案。

恒大造车是从“一穷二白”开始的,要经验没经验、要技术没技术,如何破局?为此,恒大开辟了“条和全世界车企不一样的造车路”——换道超车。

核心技术是决定车企成败的关键,因此,恒大采用“以资本换技术”的方式,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拥有了在电池、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的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极大地缩短了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周期。

微信图片_20200916102102

有了核心技术加持,产品品质也要跟上。去年,许家印带队全球奔波,最终联手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及11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组建造车三大世界级“朋友圈”,确保恒驰的一流品质。

在确立了技术和品质的世界领先水平后,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恒大还必须确保成本优势。为此,恒大通过打造智能制造基地,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同时,恒大还规划未来3-5年要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如此大规模的生产,将大幅提升通用化率降低零配件成本,从而确保恒驰拥有强大的成本优势。

正是得益于上述一系列布局,恒大造车不足2年,便已成果斐然:恒驰6款车完成全球首秀;恒大上海、广州两大基地也正式亮相,目前处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明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正快速筹建展示销售售后三大中心……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和潜力,恒大汽车吸引众多资本入股也就不足为奇了。

分析人士认为,与腾讯、阿里、滴滴等带来的40亿真金白银相比,各方所产生的协同效应更值得关注。阿里系和腾讯系在车联网领域已深耕许久,而滴滴则是日订单超5000万单的共享出行巨头,未来各方联手,有望在车联网、自动驾驶领域碰撞出更多火花。届时,恒大也势必“如虎添翼”,为其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