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世界“最牛工厂”长啥样?近日,首度曝光的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为大家揭晓答案。从视频画面看,全自动冲压生产线、高端智能的“黑灯工厂”、顶级智能生态涂装生产线、全自动装配线……满满的“黑科技”令人大开眼界。

目前,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世界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冲压车间采用德国舒勒的冲压装备,拥有MMS智能自诊断系统,是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图一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图二

冲压车间·世界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图三

冲压车间·世界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图四

工程师进行冲压设备调试

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装备,运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在行业首创生产数据跨车间协同,是世界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图五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

图六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图七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图八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图九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图十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图十一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3线

涂装车间引进世界先进的德国杜尔生产线,可实现全自动喷漆、涂胶,并引入横置烘炉、快速换色等先进技术,实现智能、环保、定制化涂装。

图十二

涂装车间·世界先进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装配车间采用德国杜尔装配线,全球首创虚拟匹配系统,是世界上自动化率很高的汽车装配线。

图十三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装配车间

图十四

装配车间·国内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打造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品质提升、成本下降,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必然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