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中国恒大(HK.3333)于3月31日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合约销售额6011亿元,同比增长9%;核心利润408.2亿元,同比下降48%;资产负债率77.9%,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59.3%,同比增加7.4个百分点;现金余额2287.7亿元,同比增长12%。虽然核心指标依然位居行列前茅,但是负债偏高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自从1859年达尔文提出物种起源理论后,这条理论似乎一直在自然界的各个方面都适用。

自从中央明确提出“房住不炒”这一政策基调后,地产界的生存环境就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想在这种环境下生存下来,必要的改变是势在必行的。

借着发布全年业绩的契机,恒大宣布三管齐下,提出三种新解法,恒大号即将再次起航,开启企业发展新纪元。

积极战略转型,恒大即将换道起航

许家印宣布恒大全面实施新战略

高增长,好引擎,高动力:

想要飞的高,好引擎可少不了

许家印表示,“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

目前恒大拥有2.93亿平米土地储备,今年总可售面积达1.32亿平方米,可售货值达1.27万亿,按照64%的去化率保守估算,可实现销售8110亿,完成8000亿销售并无压力。

而且,恒大今年实施“网上销售”的颠覆性营销革命,实现了一季度业绩“开门红”:销售额1465亿大增23%,销售回款1133亿大增55%,行业排名第一,既刷新公司一季度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更充分展现恒大发展的不竭动力。

控规模,减重量,好身型:

想要飞的快,好身型是不可少

许家印表示,“控规模”就是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

年报显示,恒大拥有2.93亿平米的土地储备,因此可以适度减少拿地,充分利用现有土地储备,既能减少支出,又能确保公司的持续高效发展。

降负债,抛烦恼,小压力:

想要飞的稳,思想包袱不能重

许家印表示,“降负债”就是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

只有把负债降下来,恒大才能一身轻松,继续前进,领跑行业。

积极战略转型,恒大即将换道起航

恒大一季度销售及回款对照图

“你不能控制他们,但你可以掌握自已。走自己的路,纵然很崎岖,纵然很陡峭。但要依然勇往直前。”恒大的决策一直都是超前的,引领行业的,相信这次依然如此,新恒大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