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9月15日,福盐集团生态海盐授牌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福州悦华酒店举行。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工信厅、中国盐业协会、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福建省轻纺(控股)集团、福盐集团合作伙伴、媒体代表等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图片 3

福盐集团生态海盐授牌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  高颖 摄

全国首家通过生态海盐评审 闽盐全面升级焕发新活力

经中国盐业协会生态海盐评审管理技术委员会审定,福盐集团旗下的福建省莆田市晶秀轻化有限公司及福建省泉州晶海轻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盐产品首家通过了《生态海盐评价技术规范》评审。发布会上,中盐协会宋占京副理事长郑重地将《生态海盐证书》颁发给了福建省莆田市晶秀轻化有限公司及福建省泉州晶海轻化有限公司。

图片 2

《生态海盐证书》授牌仪式  高颖 摄

中盐协会宋占京副理事长表示,2019年6月27日,《生态海盐评价技术规范》标准发布,该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行业空白,其重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的制定和应用,对盐业体制改革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福建海盐作为南方海盐的代表 ,有着悠久的历史,至今仍采用传承千年的古老工艺晒制。自《生态海盐评价技术规范》标准发布以来,福盐集团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生态海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进行了产品创新、升级,将原生态、纯天然、全人工的福建生态海盐奉献给广大消费者,以满足人民更美好的生活需求。

清新福建 生态海盐匠心独运

在新品发布环节,福盐集团精心准备了开场主题为“盐起”的3D全息视频表演,精彩演绎了海盐的生态属性,惊艳了全场观众。盐画表演的环节有趣地展现了福建海盐从“煮海为盐”到“日晒海盐”的悠久历史和千年工艺,现场掌声连连,随后播放了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生态海盐评价技术规范》对生态海盐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控制过程的宣传片,展现了福建生态海盐传承千年的匠心古法晒制工艺和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的优质食盐产品,让到场的嘉宾如同身临其境参观了一场福建生态海盐的生产全过程,感叹为制一味好盐,福建人把“匠心独运”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后,福盐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闽盐系列生态海盐产品——“福建贡盐” “美味海盐” “天然海晶盐”“福建原盐”。

图片 4

现场以盐为材料做盐画表演惊艳四座   高颖摄

据了解,至今闽盐仍然坚持传承古法,以鲜活的台湾海峡深层海水为原料,通过纳潮进入蒸发池,经日晒蒸发浓缩制成饱和卤水,在结晶池中继续蒸发结晶,再经过人工动卤、扒收、淋卤、堆坨完成生产。匠心古法晒盐,造就了闽盐在盐田晒成即可直接食用的高品质特点。闽盐生态海盐产品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钾、钙、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颗粒松脆细均,具有溶解迅速、洁白卫生、口感清鲜回甘,不易结块的特性,生产过程中无需添加除碘强化剂以外的任何添加剂。

严格的盐田保护 保障高品质生态海盐生产

福建省工信厅陈传芳副厅长介绍,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福建盐业的健康有序发展,2013年福建省政府出台了最严格的盐田保护政策,划定了面积为31.7万公亩的盐田保护区,有力地保护了盐田周边的生态环境,为高品质的生态海盐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自2017年盐业体制改革正式实施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了盐田资源的保护和管理,打造福建高端海盐品牌,推动福建盐业做优做强,充分发挥福盐集团碘盐普及、食盐安全和供应保障的主渠道作用。

同时,省级财政加大对省盐田保护区内盐场改造,有效改善福建盐田周边生态环境、盐池、盐沟渠、盐路、坨地等相关的生产设施,为高品质的生态海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福建省内食盐定点加工厂及省级食盐储备库等的改造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有效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提升了食盐品质,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

图片 5

福建海盐盐田水天一色 郑成乐摄

福盐集团推动盐业高质量创新与发展

发布会上,福盐集团董事长林建平表示,福盐集团作为福建省唯一依法从事食盐专营生产、销售的产销一体化大型国有集团,始终以“锻造生态海盐,引领美好生活”为使命,积极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高度重视产品品质建设,制定了“一品一质”的内在要求,并大力推动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不断推出新品,充分发挥福建海盐盐田保护政策及闽盐的天然优势,致力于打造原生态、纯天然、高品质的生态海盐。

目前,闽盐品牌产品已全面升级,生态海盐系列产品——福建贡盐、福盐一品、美味海盐、天然海晶盐、福建原盐等即将全面上市。(文/李巧婷)

图片 7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