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九月份,看似平淡楼市却暗流涌动,听说身边的朋友都去买房了。所以每年的“金九银十”,成了房地产行业的“双十一节”,在这段黄金时期,房企加速让利去化,购房者也就容易买到价格更低的房子。

微信图片_20200916084425

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到了,看到市面上物美价优的房子,有的人已经果断下手,也有的人还在观望: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或者说,房价到底还有多大的下降空间?

政策先行,降价促销已成大势

不久前,住建部和央行在北京请多家重点房企“喝茶”,提出了“三道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根据房企的踩线情况,还划分了“红、橙、黄、绿”四档,实施差异化债务规模管理。

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三道红线”一出,标志着房地产企业借高杠杆高负债快速扩张的时代,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快人一步恒大携7折引爆楼市

除了政策收紧,房企自身也有加大力度促进销售的内在需求。8月以来,房企陆续公布半年报,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房子卖得不好,因此进入下半年,特别是“金九银十”,房企们志在必得。

第一个坐不住了的,是恒大,不仅推出了全国楼盘打7折等措施,还喊出了9至10月销售2000亿的“小目标”。

恒大之后,其他房企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此外,也有不少城市也出现降价现象,像合肥高新区推出抄底特价房,每平米直降5000多元,最高降66万;郑州某二环项目,每平米单价从1.55万元降到了1.1万元。

7折一出,降价空间几乎到底

价格战已经打响!在房企角力时,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们,到底是该现在买房?还是再等等,看看房价还有没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呢?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7月59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不过领涨全国的银川,新房房价涨幅较上月也只扩大了0.1个百分点。9月1日,住建部再次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要求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意味着,房价不可能大起大落了。

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蓝皮书》也指出,近两三年内,土地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都将对房价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尽管现在市场上的开发商因资金压力采取了降价销售的手段,房价也可能在短期内出现优惠,但“不可能出现大面积的下跌”。

微信图片_20200916084430

也就是说,现在房企因为资金吃紧,才加大了促销力度,市面上才出现了7折低价的房子,很难有下降空间。所以,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这个时候抄底上车是降低购房成本的不错选择,否则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