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刚刚结束三伏天

炎热依旧,丝毫没有退居二线的意思

但是!

“马”走后

“鹿”来了

海上的台风胚胎

又要开始“搞事情”了

紧急!警惕!

11号台风“白鹿”正式生成啦!!

介就是“白鹿”刚出生的样子

别看它还十分“懵懂”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从目前的路径来看

它很有可能小“鹿”乱撞

直扑福建而来!!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台风“白鹿”

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2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m/s),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23日下午开始,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最新的概率图出来了!

我们来看看我们的“白鹿”要往哪里撞!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台风“白鹿”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

11号台风“白鹿”将在24日前

向西北方向移动

目前路径直指我国

24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中国气象爱好者提醒大家

“白鹿”可能于本周末

可对台闽粤一带造成风雨影响!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台风“白鹿”

最可怕的是“白鹿”这个名字的前生,正是大名鼎鼎的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它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最强的热带气旋之一,堪称西北太平洋“风王”。当年11月,它以顶级超强台风强度登陆菲律宾,带来近100米/秒的阵风,将登陆地附近的城镇夷为平地,酿成巨大灾难!随后台风委员会已将“海燕”除名,并由中国再提供一名字代替,这就是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

当然,未来的“白鹿”,不会有海燕那么强。但是它也有一定的优势:首先是海温,它路径上表层海温都在28.5度以上,且暖水深厚,海洋能量充沛;更重要的是副热带高压正在加强,副高提供的强辐合可能帮助白鹿整合好结构,副高的中底层东风,也可能抵消掉南亚高压带来的垂直风切变。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8月20日晚西北太平洋850百帕涡度图,可见97W存在多中心情况。来自CIMSS

也正因为副高正在加强,所以未来白鹿的路径,很有可能是一路向西!直指台湾东南部和福建沿海!

随后,“白鹿”自己的强度也十分关键,如果强度越强,则路径越西!

台风“白鹿” 大概率登陆福建!

简单点来说

就是周末又凉凉了~

这次“白鹿”的目标

很有可能是福建!

很有可能是福建!

很有可能是福建!

所以我们要做好防御措施!

但是大家不要慌!

我们电力人时刻准备着!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应急中心已经整理好《防御工作提示》

我们来看看!!

防御工作提示

1.“白鹿”大概率登陆我省,各单位要提高警惕,超前防范,对接属地防指,掌握台风动态,加强协同联动。

2.各单位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预案要求,总结防抗“利奇马”台风的经验,做好队伍、物资等抢险准备。

3.调度运行部门要针对电网运行方式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调整运行方式,避免发生大范围停电。

4.加强输变配电设施的巡视、监测,做好变电站的防雨防涝工作,开展重要线路走廊特巡,加强电网设施隐患点治理。

5.水电厂要加强防洪调度值班,密切关注雨情预测,对水库、水电站大坝应加强巡视监测工作。

6.做好恶劣气象条件下的人身安全防控,强化供电安全和优质服务宣传。

7.启动应急机制后,各级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落实特殊任务期间到岗到位要求,靠前指挥。

8.继续落实ECS系统应急指挥APP的安装注册,在抗灾抢险过程中通过APP部署抢修工作和上报灾损信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大“湿”图鉴

大“湿”图鉴2019-08-23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