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这么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小沧线911线路设备的退出、新建线路的投入运行等工作,确保小沧乡可靠供电”。8月12日, 连江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为小沧大山深处完成了线路技改工作,此举赢得当地村民一致点赞。

连江供电公司:高温开展带电作业 全力助跑畲乡风貌

据悉 ,小沧乡作为福建省最早的少数民族行政乡,依托历史人文底蕴和自然生态环境,大力打造奢乡风貌,发展旅游生态经济。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有效利用带电作业,在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状态下,大力实施网改升级,全力助跑畲山民俗风情。

若按照以往停电施工方式,将影响小沧乡大部分地区停电。炎炎夏日,高温袭来,可想而知,停电将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需求。连江供电公司带电班与辖区供电所负责人一同前往现场勘查、分析,决定利用架空线网架,采用互为旁路作业方式开展带电作业。

连江供电公司:高温开展带电作业 全力助跑畲乡风貌

当天,连江供电公司运检部带电作业班成员在崇山密林中,开展10kV小沧线911线路#163杆至#173杆之间的架空线路及设备、线路长度约1.2公里退出运行,并将#163杆至#198-1杆之间新建线路约2.76公里投入运行的线路技改工作。在福州供电公司带电室专家现场指导与供电所协助下,10kV小沧线911线路#163杆至#173杆线路技改顺利完成,并完成投运,确保整个了小沧乡客户“零停电”。

“越是高温肆虐、骄阳似火的时刻,就越是我们忙碌的时候。实施带电作业是我们供电公司提升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之一,必须坚持“能带不停”原则。”从绝缘斗臂车下来时早已成为“湿人”的负责人马学良坚定地说道。

带电作业班从年初至今,开展了不停电作业570余次。为助力电网迎峰度夏,连江供电公司近期多次开展复杂旁路作业、线路检修作业等,有效提高了不停电作业化率。提高客户供电可靠性,时刻为电网“保安稳”。(马学良、余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