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福建武夷山景区,有家仅百余平的夫妻店——南平星村苏宁易购零售云店。老婆左贵妹负责销售卖货,老公售后安装,就靠夫妻俩建立了苏宁当地售前售后一条龙服务。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市场变化,传统家电经营困难

左贵妹长年从事家电销售,她认为通过销售,每天可以和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打交道,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还能在接触过程中,能获得不一样的启发。

随着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城市乡镇居民的消费行为和观念发生转变,家电商更是步履维艰,生意越来越难做。左贵妹也面临同样的境况,传统家电零售每况愈下,经营家电的商家,大都面临几大痛点,1、产品有限,能在店内销售的品牌和品类不足。2、需要面临库存囤货的压力。3、缺乏专业的经营运营手段。

况且她的店铺仅于电视、空调2个品类且售卖品牌受限。想多扩充品类,库存囤货的压力又摆在她的面前,使她进退维谷。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机不可失 加入零售云

偶然间,左贵妹从同学那得知苏宁加盟合作的事,左贵妹心想:苏宁有多年线下经营销售家电的经验,同时加入苏宁后,还可以销售手机、数码、冰箱、洗衣机 厨电烟灶等多品类的产品,并且苏宁还负责配送供货,加盟商无需承担库存压力。这不仅解决了左贵妹自己心中痛点,还拓宽了销售品类,更能服务镇上居民,让他们一站购齐各类家电。

这样利人利己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于是,左贵妹欣然加入苏宁零售云。

苏宁大区扶持,让我信心满满

从我申请加盟起,从测量、装修、上样都是苏宁负责,省心省力。并且驻店店长驻扎在这边将近一个月,从周边市场考察再到产品规划,经营指导上帮了我好多。武夷山因为四面环山,非常潮湿闷热。他建议我可主打干衣机或者烘洗一体的洗衣机,来满足当地人的需求。另外,我这个店虽然小,但优势足,因靠近机场及风景区,周边民宿很多。小尺寸电视在市场上比较有前景。从门店全程设计装修到驻店店长扶持,大区及南平分公司给我很大的帮助!在这块上,我感触比较深,之前我的电器店属于挂靠式加盟,某品牌只提供‘招牌’从装修到销售,没有任何支持!苏宁是真的靠谱!”左贵妹感触地说到。

除此之外,厂家定时下门店培训产品特征也让求知如渴的她在为客户推荐产品时更能全面的分析产品的优点及相对的小缺点,真诚的帮助客户能在店里获取他们想要的产品。

成功的秘诀就是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

左贵妹,加盟之后虽然对苏宁品牌十分信任,但一开始对苏宁的自主产品性能优势并不了解。一直秉持以诚为本的经营理念的她认为不能诓消费者,一定要弄清产品才有信心去销售。

她同时在家中安装三款空调,进行风量及音量的对比检测,甚至也拉安装工出生的老公“下水”,将三款空调“肢解”,对比铜管及材质。哪样产品噪音大、哪样风口大,哪款降温快,左贵妹在几番研究后,对苏宁自主空调产品各方面性能了如执掌,自然销售也更有信心了。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拆解空调对比)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现场体验空调)

150平小店,开业迎头彩

“15台空调,我要了!”这位远近闻名、十分“挑剔”的民宿老板通过左贵妹的介绍后,当场下定。

星村店开业第一天便迎来好彩头,销量一举超出开业任务的153%!

也许很多会把这归为运气,但运气向来属于有准备的人。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线上、线上同时发力,绝不守株待兔

“苏宁零售云给我提供最大化的帮助,但我深知经营如果紧靠站在门店吸引客户,是远远不够的!我的理念是不守株待兔,一定要走出去!”她将从事微商的互联网思维应用到门店经营中,在苏宁易购上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苏宁微店,并对应天气与市场需求每天推送产品至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客户即便在现在这样的梅雨季节或工作繁忙时都能在互联网渠道上买到她家的商品,让购物更加便民化。

“我一直鼓励店里的伙伴,多出去走走!”左贵妹让伙伴们到工地、到周围认识新的朋友,而不是直接以推销为目的的去接近消费者。真心结识朋友,他们在有需求时自然会想起你。同时让更多的安装师傅认识你,了解你的产品,你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到新房装修现场推荐中央空调,规划管线和出风口)

苏宁当地运营负责人说,有次走访武夷山市场,左贵妹全程陪同,即使人不在店,单靠手机操作,也轻松完成了几万的日销额。

买卖、售后一手抓,要做就做武夷一条龙

“您爱人既然有10年安装经验,为什么不直接拿下售后?”左贵妹在做好销售的基础上,开始重新考虑驻店店长的建议。一条龙服务绝对能让当地客户感受到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可避免因安装不及时给客户带来的困扰。下定决定的她,当月立即向大区申请,组织了4人安装售后团队。“即便是晚上10点、11点,只要客户有空有安装需求,即便是大风大雨,我们都能保证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进一步保证其门店的用户体验。

安装维修 即时无忧, 烈日酷暑 风雨无阻

武夷山地区山高谷深,峰峦连绵,奇山怪石,令人游客叫绝,大饱眼福。可从物流运输来说却是困难重重步步维艰。他们送货最远的一次翻越了80km山路。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今年进入梅雨季,福建多地连发洪水。星村店无论洪水暴雨,老板皆风雨兼程亲自为客户送货。

为客户能更快的体验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苏宁在当地的口碑。常为了冒着风雨酷暑,忍饥挨饿,也要保证即时安装。

“即便是晚上10点、11点,只要客户有空有安装需求,即便是大风大雨,我们都能保证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左贵妹笑着说道。但这轻松一笑背后的艰辛,只有真正跨过山路和洪水、经历风雨交加严寒酷暑安装施工的人才能明白。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成功=好平台+努力

左贵妹凭借着对产品性能的熟练掌握和销售技巧外加即时的售后口碑,连续拿下了武夷山景区周边民宿酒店19单套购,民宿、酒店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乃至电水壶基本都是自主品牌,成绩斐然。门店自开业以来营业额翻近3番!

星村店更是势如破竹一举夺下了福州大区·618销售金奖及南平地区“自主销售先锋”的桂冠。左贵妹成为福建苏宁的双料冠军,销售明星。

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苏宁零售云硬核女将:加盟3月,销售翻3倍!

这成绩背后皆源自左贵妹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但她却谦卑的说道“我从毫无优势的单品空调、彩电销售门‘小’店转化为多元化类目的电器销售‘大’店,靠得不仅是努力,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感谢苏宁零售云平台带给我的全新变化,通过它的赋能,我才能省心当老板。”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