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618年中大促火热开锣,作为上半年最大力度的剁手狂欢,价格一直是消费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记者查看几大电商平台发现,一款产品不同价格的现象屡见不鲜。

以市面热销的空调为例,同样一款奥克斯1.5匹定频挂机,京东售价1899元,苏宁价为1799元;而一款奥克斯大1匹一级能效变频空调,京东标价3099元,苏宁价却打到了2799元,比京东整整低了300元......为什么同样型号的奥克斯空调,在苏宁平台的价格却更低呢?

同款奥克斯价格相差这么多!618苏宁价如何做到?

同款奥克斯价格相差这么多!618苏宁价如何做到?

电商造节氛围浓郁,价格永远是市场最敏感的触点。这边奥克斯和京东联手打造巅峰狂欢趴,那边却被发现在苏宁的优惠力度更高,价格更具优势。如此“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之手法,不得不让人感叹,骄阳似火的盛夏背后,竟是家电大战的暗流涌动。

一季度,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滑3.1%,市场下行压力巨大;二季度,418、五一等销售节点并没有有效提振家电市场销售;618作为年中最大力度的电商大促,不仅是各大品牌争夺市场的重要战役,广大渠道商也都想在紧缩的市场中争夺更多的用户。而表面上的价格战,其实是供应链实力和对市场掌控力的比拼。

事实上,早在苏宁518抢空调期间,奥克斯空调就打出了苏宁的专供价格。其中型号为KFR-35GW/BpNFW+3的1.5P匹变频机型,苏宁价仅1899元,单天卖出3万多套;而1.5P定速空调KFR-35GW/NFW+3,苏宁价仅售1699元,单天卖出3.6万多套,创下奥克斯在所有销售平台的新纪录。搭载苏宁全渠道资源优势,奥克斯成为空调增长率冠王。据苏宁大数据,奥克斯空调全渠道增长184.63%,线上渠道增长146%,零售云渠道增长567%。

而苏宁能够联手奥克斯等各大品牌打出坐穿行业的低价,其实有一套逻辑。供应链掌控优势,以及联合品牌开展的C2B、C2M定制模式,决定了苏宁合作的品牌爆款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规范透明的运营体系,更使得苏宁在大促节点,拿得出可观的资源让价促销,解决了货源和价格的协调问题,更不会出现其他电商“先涨价再降价”的手段。记者获悉,目前奥克斯空调主力机型,苏宁价平均低于京东等其他电商5%以上,更具价格优势。

近年来,由于电商的快速发展,出现了部分品牌对线上销售的过度依赖。对于空调行业而言,渠道的把控度非常之高,奥克斯想要加强线下的零售,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选择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奥克斯投入苏宁的怀抱,并在苏宁零售云头等舱战略中深耕市场,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同款奥克斯价格相差这么多!618苏宁价如何做到?

据5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苏宁以22.3%的家电市场份额占比,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而在空调品类方面,苏宁领跑大盘7倍,销售高速增长成为苏宁空调的新常态。

家电第一从来不是自封的第一,而是品牌商和消费者的共同投票。苏宁618年中大促全面开启,苏宁联手各大品牌打出力度十足的苏宁价,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消费者。记者获悉,5月27日,苏宁将继续联手奥克斯释放价格力度,在奥克斯旗舰店追加预定领券力度为京东的1.2倍,并在原有苏宁价的基础上,全面开启九折抢。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