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地区聚集了中国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一批民营企业。自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关于民营企业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话题就引发了工商各界的高度关注。

5月22日,由长三角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主办的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召开,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升至国家战略后召开的首次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科大讯飞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等长三角民营企业家代表也应邀出席。

会后,张近东表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以及全球智慧零售发展的领先区域具有重要意义,包括苏宁在内的民营企业要抢抓机会积极参与。”

发力长三角 张近东称三年内落地2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直接按下了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会为长三角区域的民营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张近东认为,这一国家战略的推进将会为长三角地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历史性机遇。

众所周知,长三角地区有一大批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以后成长起来的行业“排头兵”,但是在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崛起的背景下,也有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如何加快信息化步伐、利用好新经济优势也成为了这些企业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

张近东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过程中,区域协同、资源共享、开放包容应当成为企业共识,大企业需要发挥带动作用,主动开放平台、技术、数据等资源优势,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苏宁所有产业的总部都落地在长三角,并且在长三角区域线下智慧零售门店数量达到3200多家,物流网络实现100%全覆盖,金融业务在绝大多数城市实现深度落地,文化、体育、投资等业务处于蓬勃发展新局面。

不仅如此,基于智慧零售的发展,当前苏宁已经形成了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等一系列开放共享的能力,累计为数万家的合作企业提供了管理和技术应用端的数据服务、仓储配送端的物流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

张近东表示,未来三年,苏宁将充分发挥智慧零售发展的优势,深耕长三角、发展长三角。大力发展场景互联网零售新业态,三年内至少落地2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为用户打造无处不在的新入口、新场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