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随着线上流量逐步见顶,电商交易规模增速放缓,而单纯的网购场景也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尤其对于年轻白领而言,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迅速买些生活用品成为了日常的刚需。受此影响,不少零售企业纷纷开始提出新的零售概念,丰富了消费者的购物场景及消费选择,深耕零售行业近30年的苏宁推出的苏宁小店,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智慧零售发展的代表,苏宁小店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苏宁易购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苏宁小店(含迪亚天天自营门店)已在全国布局门店数超过5000家,成为智慧零售生态中向内连接、向外辐射的高密度节点。近期,苏宁小店获得新一轮增资4.5亿美元的消息,再次引发外界的关注。

内外联动,升级三公里美好生活

作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一环,苏宁小店扎根社区,主打生鲜、果蔬和日用品等高频消费品类。与传统便利店不同的是,苏宁小店打破了传统零售物种范畴,采取“线上APP+线下便利店”的O2O运营模式,通过线上开放流量入口,打通苏宁整个生态体系,接入产业资源和服务。消费者既可以到店消费,也可通过线上APP直接下单,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苏宁小店5000店之后:融合加速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图:苏宁小店)

随着社区用户消费意识的不断升级,日常需求也日益多元,来自苏宁帮客的家电维修、清洗、回收、安装等专业服务,苏宁邮局提供的苏宁物流、天天快递等快递服务,都是近期小店内高频、热门的服务选项。

在外部联动方面,苏宁小店同样发力明显。去年,融合苏宁小店与INTER˙FIT智能健身房的复合型业态在南京开业迎客,为忙碌的工作族打造出“家门口的健身房”,将同属高频次消费的模块有机融合,达到互相引流的效果。

海外直采基地,优化生鲜供应链

进入夏季,生鲜市场可谓热闹非凡。得益于消费升级和生活质量的提升,进口水果早已成为国内的“常客”,包括4月初苏宁在泰国直采回来的山竹、榴莲等,依托苏宁覆盖全国的46座冷链仓,这些生于海外的水果,最快72小时就可直达消费者的手中。

此外,得益于供应链的持续深耕和优化,在商品配送时效方面,苏宁小店同样呈现出领先行业的优势。在海外,苏宁拥有100多个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水产等众多品类。在国内,苏宁加码建设“拼基地”,推进“包山包湖包海”计划,提供更多源头定制、产地直采的优质商品,更好地充实社区用户的“共享冰箱”。

苏宁小店5000店之后:融合加速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图:苏宁易购618发布会现场)

随着前置仓的全面布局,苏宁小店的配送服务能力大幅提速。在此前举行的618发布会上,苏宁提出“3公里1小时达”的口号,旨在依托小店及前置仓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快捷、实惠、方便的服务,品类包括生鲜、快消、百货、3C等,就连上班族也可实现营养三餐快速采买,一站式配齐。

成长性凸显 小店模式后市可期

日前,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苏宁小店获得新一轮增资4.5亿美元,以支持其业务高速发展。

增资的背后意味着小店的高成长潜质。背靠智慧零售生态优势,苏宁小店有效地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以先进的互联网思维进行变革,打造“最后一公里”的零售终端。

如今,遍地开花的苏宁小店已经构成用户生活、工作场景中的“毛细血管”,通过智慧零售的不断渗透全方位满足用户日常生活服务的需求。过去一年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苏宁大快消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87%,苏宁小店功不可没,也再一次证明小店布局的潜在价值。虽然苏宁小店还处于磨合阶段,但新一轮成长周期已经开启,苏宁小店的成长速度让人对其前景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