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云南虫谷》是《鬼吹灯》系列的第三部,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这本书里,胡八一终于找到了雮尘珠,可以用来解除诅咒了。今天就跟大家聊聊,《云南虫谷》雮尘珠找到了怎么用?

在小说最后,雮尘珠其实是被献王含着的,已经分不开了,于是胡八一他们就把献王人头带回来了。但是要解除诅咒,还需要一个东西,那就是鬼眼。

在后面的故事里,他们把“凤凰胆”和“水晶眼”按照与壁画仪式中提示的对应位置,扔入了水池。在传说里,雮尘珠是地母所化的凤凰,但是需要在特殊的地点,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雮尘珠后来在云南虫谷里找到了,不过最后在昆仑神宫里用做解除诅咒后又弄丢了。雮尘珠又称凤凰胆,只有它可以解除诅咒。

《鬼吹灯》这本书里,其实鬼洞是很重要的地方,雮尘珠起源于西域“鬼洞”,属于上古魔国(精绝国前身)。后来魔国被灭,雮尘珠流落中原,先后被商王、周王所得。

秦乱,雮尘珠流落云南,被献王所得。天下归汉之后,中央向云南要珠子,献王给了假的“影珠”,把雮尘珠真品随葬“云南虫谷”献王墓。“影珠”后来流落到过西夏黑水城(但一直被中原当做真品雮尘珠),鹧鸪哨查的是中原文献因此被坑。

鹧鸪哨一族其实都被鬼洞影响了,因此有了遗传病,只有用雮尘珠才能解除诅咒。根据天下霸唱的原著,雮尘珠在《云南虫谷》里的献王墓里,也就是陈玉楼最后丢了一双夜眼,变成陈瞎子的地方。

而从献王嘴里找到雮尘珠只是第一步而已,随后还需要拿着从献王头里分出来的雮尘珠去完成祭祀仪式,才能解除诅咒。

《鬼吹灯》里的很多设定都是作者自己编的,但是也有一些是改编自现实。就拿这部《鬼吹灯》来说,得有一定的历史文化知识才能更好的观看这部剧。

在一千年前,西域的精绝女王为了主宰自己的子民,特意诅咒别人,只要是反抗她或是靠近她的人,后背就会长出鬼眼短命而亡。更可怕的是诅咒会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受过诅咒的后人们都在努力找两件东西,雮尘珠和龙骨天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