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如梦之梦》是近几年很出名的话剧,当初胡歌就参演了,并且还拿到了奖。现在,《如梦之梦》换了一批演员,肖战出演了胡歌的角色,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大家都好奇,《如梦之梦》讲的什么故事?背景设置在哪里?

《如梦之梦》的故事其实有点复杂,从五号病人的一生讲起,然后引出了顾香兰的一生。整出戏像一次庞大的旅行,从主角的生命末端开始,从二十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从亚洲到欧洲,从生到死,从痛苦到解脱的可能性。

在故事的最开始,是五个病人患病了,只有五号病人还活着,于是医生鼓励他说出自己的故事。我们进入其他角色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梦,于是主角们的生命,甚至于过去的生命及死亡开始交织在一起,形成这次史诗般的旅程。

顾香兰是三十年代上海名妓,颠倒众生,后来跟着伯爵去了国外,谁知道遭到了背叛。于是她诅咒伯爵,一定会比自己惨。

也许,五号病人就是伯爵的转世,所以他才会遭逢家庭巨变,孩子因病离世,妻子人间蒸发,而自己染上怪病,时日无多。

其实话剧是很考验演员的演技的,明星出演话剧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早在2006年,葛优就曾和全总文工团一起演出老舍编剧的《西望长安》,巡演两年以3000多万成为当时票房最高的商演话剧作品。

还有,《暗恋桃花源》,由黄磊、袁泉、何炅、谢娜、喻恩泰等明星演员主演。此版共演出超过200场,轰动一时。

《如梦之梦》里也有很多明星,对制作方来说,流量明星的加入对市场的带动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熟悉《如梦之梦》的观众都知道,这是一部长达8小时的作品,分上、下两本,12幕90场共100多个角色,堪称剧场史诗级的作品。

现在,肖战出演了青年时期的五号病人,还有胡歌之前的演绎,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这样长度、容量和主题的话剧,对于演员的体力、戏剧节奏、情绪掌控,以及控场能力等一系列的要求,哪怕是专业的话剧演员都是很吃力的。

其实,许晴扮演的顾香兰真的让人印象深刻,从2013年许晴就开始参演由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而这8个小时时长的话剧她一演就是9年,几十场,一场不落,成就了她也成就了令人无法忘却的顾香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