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帝王业》阿妩有生孩子吗?

《上阳赋》中,王儇是琅琊王氏之女,身份尊贵,她的舅舅和姑姑是大成帝后,母亲是长公主,父亲是当朝丞相,而且王儇自幼长在太后外祖母身边,深得宠爱,这并没有养成王儇恃宠而骄的性格,反倒是聪慧过人,敢爱敢恨,后来王儇被迫嫁给豫章王萧綦,两人此后展开了一段传奇事业。

《上阳赋》是根据小说《帝王业》改编,女主王儇小名阿妩,出身名门士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只要是她想要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的,唯独她的感情归属不能自己做主,长辈让她嫁给谁她就得嫁给谁。

王儇与三皇子子澹两小无猜,两人早就私定终身,可是王儇是王家的女儿,理应是未来的皇后,所以她的夫君只能是太子,王儇好不容易让皇帝松口许她婚姻自由,谁曾想还没如愿以偿嫁给三皇子就发生了宫变,始作俑者却是王儇的父亲,当朝丞相王蔺。

王蔺棒打鸳鸯,逼迫女儿嫁给豫章王萧綦,刚开始王儇抵死不从,但是为了保护心爱的人,她只能接受这场政治联姻,委曲求全,成为萧綦的王妃。

渐渐地,王儇被萧綦守护百姓,开创盛世的美好愿望所感动,她决定帮助萧綦为百姓创建美好家园,常年的奔波劳累让王儇心力交瘁,加上生育子女导致疾病缠身,身体每况愈下,萧綦建国称帝后不久,王儇便撒手人寰了。

王儇和萧綦有孩子,一男一女,王儇死后,萧綦没有娶别的女人,而是独自把他们的孩子抚养长大,等到孩子继承皇位,萧綦才离开人世,与王儇合葬在一起,所以说王儇和萧綦的感情也是非常感人的。

剧中众人结局是什么

寐语者的小说《帝王业》结局:萧綦和阿妩一起成就了帝王霸业,可是几年来的奔波劳累让阿bai妩的身体每况愈下,没几年以后,阿妩就死了。子澹和妻子隐居了,当他听到阿妩的死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黯然神伤。

萧綦为了阿妩建了永陵,他们收养的女儿沁之因小禾将军的战亡而选择入永陵服孝。萧綦在阿妩死后一直很颓废,心里一直都挂念着阿妩,还时常吟唱<绿衣>,来表达对阿妩的思念。

贺兰箴,故事中最早出现的反派人物。贺兰家的少主,突厥王的私生子,俊美妖冶,身体羸弱,但内心阴险狡诈。他身世凄惨,满心仇恨。为向萧綦寻仇,从晖州绑了王儇去宁朔,促成了王儇和萧綦三年别离后的第一次见面。

复仇失败后,被萧綦砍下一只手后送回突厥,作为牵制忽兰(突厥的另一位公子)的工具。在突厥的几年里一直隐忍不发,暗中积蓄实力,一举夺取突厥政权。

仇恨萧綦,但是为了权势利益,几番和萧綦结盟又毁盟,是萧綦在北方的一颗毒瘤。除了自己的母亲和妹妹,唯一喜欢的就是王儇,可是对她的喜欢不足以令其放弃仇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