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抗疫剧在一起今日开播啦,十个单元讲述疫情中不平凡的每个人,剧中的人物都是有真实的原型的,比如大连小伙,张定宇院长等。那么在一起各人物原型分别是谁?

抗疫剧在一起各人物原型分别是谁

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经历了恐惧,坚持,努力和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哪里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抗疫剧《在一起》中每个人物都是鲜活而真实的存在,每个人都在疫情期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是护士、医生、社区工作者、记者等等。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闪耀着光芒。

靳东胡庆生

《方舱》单元中,靳东饰演的角色“胡庆生”,原型是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胡伟国。

胡伟国,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第六批(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

所获荣誉2020年3月30日,胡伟国荣登《上海援鄂医疗队英雄榜》。

进组前,靳东和胡伟国长谈了一个下午。在靳东看来,胡副院长是一个“内心强大且风趣幽默的人”,靳东回忆,他曾问胡副院长“你在这个过程中有挣扎过吗?他说,我才发现放书的架子上有一张我和太太、孩子合照。我说那你当时是什么心情?他说,我不跟你多讲了,反正我少有的坐在办公室,想了大概45分钟。我擦了擦照片往(行李)里面一扔就走了。”靳东在表演的过程中把这些细微的感受都放到了人物里。

杨洋乐彬

乐彬原型人物是华东科技大学感染科医生朱彬,自从疫情爆发后,朱彬放弃上海进修机会,毅然决然到长沙,然后从长沙租车自驾回武汉,总行程是一千四百多公里,租车费用是三千多元,经历了九个多小时,朱彬医生落地武汉,与其他医护人员并肩作战。

租车公司得知朱彬的事情后,免掉了他的租车费用,这让朱彬很感动,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只要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不管是朱彬医生还是租车公司,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伟大的事,令人敬佩。

雷佳音快递小哥

雷佳音在《摆渡人》单元中饰演的外卖小哥,就是千千万万为疫情出力的普通人之一。他的原型是在疫情期间武汉的快递小哥汪勇。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去病人最多的金银潭医院,都对这个地方敬而远之。但汪勇不怕危险,努力组织志愿者车队,动员网约车企业参与,免费运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下班。同时,他带领其他志愿者持续保障着金银滩医院工作人员的用餐。

后来,汪勇的优秀事迹被报道,他也成为了联合国发布的“全球青年抗疫榜样”之一。

张嘉译张汉清

他的原型,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然身患渐冻症,但他临危不惧、守土有责,在疫情最早打响的地方支撑起了一切。”张嘉益在介绍角色时说。

“他是一个真实的、特别高大的人物。我没见过张院长本人,但查了很多他的资料,觉得自己和他最像、但也最难演好的,就是脚步。他的脚步是高低不平的,但却是世界上最坚定的、最踏实的。”

邓伦宋小强

邓伦在其中出演的是《我叫大连》这个单元片段,讲的是大连小伙误入武汉参加抗疫情的故事。原型是“大连小伙”蒋文强,本想去长沙,坐在3号车厢的他,因为想去餐车吃午饭,结果误入高铁上外地回武汉人员的专门车厢于是便滞留在武汉了。

当时的武汉商店商场酒店全部都关门了,举目无亲的他只能上网开始搜索志愿者。 蒋文强:当我搜志愿者的时候,下面就蹦出有招聘的东西,上面四个字吸引了我的眼球——“包吃包住” 。疫情下封城的武汉,萧条的武汉,让蒋文强感受到它对他的需要,于是他慢慢地卸下了对病毒恐惧的心理包袱,选择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在《我叫大连》的片段中,原型蒋文强也客串出演,在采访中,蒋文强也分享了很多在医院的故事。他去了医院的重症区做保洁员,虽然这份工作所处的环境很危险,他一开始的确很害怕被感染,工作也不太积极,但是看着身边的医护人员都兢兢业业奋斗在一线,他也慢慢为了一个有责任担当,冲在抗疫一线的小伙子。他留在武汉阴差阳错的这段特殊经历,也被网友戏称为“汉囧”。不过我觉得,蒋文强这辈子能有这次危险但刻骨铭心的经历,真挺值得。

刘敏涛-社区工作者

这个单元的原型是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回忆起这次拍摄最难忘的场景,刘敏涛说,“我觉得从头到尾每一个情节都是,大到为病患安排床位,小到解决居民的吃喝拉撒,甚至还要帮着遛狗。我在剧中出现最多的画面就是在打电话,据说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每天要接打200多个电话,手机永远都插在充电宝上。他们不仅要保持手机的电量,更要保证自己的电量,由衷地感到钦佩。”

周一围谭松林

周一围在《生命的拐点》中扮演江汉医院副院长谭松林,和张汉清是师生关系。张天爱扮演的是江汉医院的护士柳小可----谭松林的爱人,这对夫妻的原型-----来自金银潭医院的涂盛锦医生和曹珊护士夫妇也来到晚会现场,共同回忆了“以车当家”的那段日子。

《在一起》给我们带来的,绝不仅仅是感动。这部抗疫大剧,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向观众展现这次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记录这段特殊的集体记忆,向观众呈现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之处,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共同挺过这次难关,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