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思考

朱朝阳、严良、普普三名主角从最开始天真烂漫的孩童渐渐展露出越来越深重的阴影。尤其是朱朝阳,不仅有极高的智商与城府,还涉嫌杀害他同父异母的妹妹朱晶晶。人性中的恶意具有巨大的杀伤力,这不是一件新鲜事。但当这些恶意被安放在未成年的孩子身上,观众仍然忍不住去探寻背后的缘由:是什么一步步缩短了孩子与恶的距离?

在个体长大的过程中,原生家庭的影响自然十分重要。这也是近年心理学研究的一大重点。在《隐秘的角落》中,三个孩子各自都有着支离破碎的原生家庭,但世上没有完美的原生家庭,仅仅用原生家庭理论去分析他们的处境与恶行的来源还远远不够。人可以用发展的方式“变好”,也可以用倒退的方式“变坏”。从一个孩子如何一步步“变坏”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如何让一个小孩不再“变坏”。

在原著中,主角朱朝阳一出场就是一个对生活充满仇恨与愤怒、对朋友心存戒备和二心、对同父异母的妹妹一口一个“小婊子”的心地不纯的“坏孩子”。紫金陈甚至点明,妹妹朱晶晶的坠楼,是三个孩子在少年宫的男厕所对她进行一番欺凌之后,朱朝阳亲手把她推下去的。

在改编剧中,最初的朱朝阳,除了有超出年龄的谨慎与提防,本质并没有坏心。他在目睹朱晶晶意外坠楼后,没有选择报警或告诉父母,是因为他害怕一旦坦白,就会失去本就所剩无几的父爱。到了剧情发展的后期,朱朝阳“彻底黑化”。他帮助张东升偷出冷库钥匙,对警察几次三番撒谎,写下并不真实的日记以求自保.....他在经历父亲对自己的不信任和来自成年人的打骂伤害之后,开始自我保护和仇视世界。

而在朱朝阳一步步迈向深渊的背后,暗藏着可能让每个小孩“变坏”的原因。

(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