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现在的新剧可真多,不少网友表示都不知道选哪一部看,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部电视剧,剧名是《三千鸦杀》。那么该剧的剧情有哪些改动?女主覃川是人是神?让影视生活来告诉你们吧。

三千鸦杀剧情改动

《三千鸦杀》剧版节奏进展的非常快,上来就直切主题,把女主覃川的使命介绍清楚。不过剧情和原著相比,还是有一些出入,原本燕燕变成阿瞒的样子来到香取山后,又变回了自己的容貌,但剧版应该是一直保持阿瞒的样子。而且燕燕虽然是帝女,但她只是一位凡人,而傅九云是神仙,主题还是讲述仙人恋的故事。相信各位观众看到这样的设定并不会陌生,那《三千鸦杀》能带给我们哪些不同的惊喜呢。

三千鸦杀电视剧剧情有什么地方改动了 覃川是人还是神

《三千鸦杀》的项目成型“其实有点命题作文的意思。”陆国强告诉骨朵,“《三千鸦杀》是芒果TV的自有IP,2018年正式委托新力量进行改编创作,也是新力量自爱奇艺委托项目《剑王朝》之后承接的第二部平台定制古装剧。”

剧集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中十生十世的情缘在多方因素的影响下改编成了“仙人傅九云定情于画中女子”的相爱契机。从受众反馈上看,相较于目前仙幻玄爱里常见的累世情缘,这样的改写反而规避了套路感,保留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罗曼蒂克。

受众先行的《三千鸦杀》,在剧集定位上便是瞄准了女性用户。不同于此前瞄准男性用户的武侠剧《剑王朝》,“观众更多感受的是爽。”《三千鸦杀》主攻情感,头一次做这样女性向作品的陆国强,一直强调其不同点放在“打动自己”身上。在他看来,“傅九云的这种情感,是一个浪子,或者是看破红尘的神仙,最终甘愿为爱付出了生命,这就是很打动人的点。”

三千鸦杀电视剧剧情有什么地方改动了 覃川是人还是神

由此展开的《三千鸦杀》在原著小说的基础上,也变换了叙事模式。原著中女主角覃川的身世故事是插叙,而为了观众更为直观的理解剧情逻辑与前因后果,剧集则采用了平铺直叙的正叙。“这也是影视创作的规律性问题,因为原著小说可以插叙倒叙,虽然有换脸情节但都是读者脑补。但在影视剧的呈现里,这样的叙事模式容易混乱,而且也不利于观众的情感代入。因此我们也是经过整体的考量,才选择了现在这种做法:用前两集交代清楚故事背景,然后从第三集再开始正式开篇覃川跟傅九云的故事。”

剧本打磨了一年半,“期间充分研究了芒果TV的平台定位和用户特征”,最终呈现的《三千鸦杀》在剧集定位上是青春气质更为浓厚的“甜虐相加”。仙幻剧由于其背景故事的设定,在世界观的构建上惯常是走恢弘复杂的大格局路线。只有30集体量的《三千鸦杀》剔除了纷繁复杂的世界观设定,故事背景聚集在男女主的“守护羁绊”里。

剧集定位清晰,“本质上还是一部面向女性受众的情感剧。”因此也没有让背景设定喧宾夺主,故事冲突点始终围绕在男女主身上,每一集里都有大量男女主的互动细节,配角故事也分配得当。寻找灵灯、潜入香取山等等情节都是在为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推波助澜。

覃川和傅九云上演人仙恋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这句诗来自日本作家高杉晋作,其中一个翻译版本为成挥剑斩尽世间黑暗之后,只愿与心爱的人共度黎明,暗藏想与心爱之人平淡度过之意。

三千鸦杀电视剧剧情有什么地方改动了 覃川是人还是神

反映到剧集上,在还原小说的平衡取舍里,《三千鸦杀》的人物塑造上多出几分命运的无常感。本是骊国帝姬的燕燕一朝之间国破家亡,为报国仇拯救百姓,改换侍女的脸化名覃川孤身上了仙山寻灯,试图以身点燃杀尽妖魔。粗略一看,剧集的故事主线是“亡国公主复仇线”,而覃川的“事业型女主”定位,也是剧集情感线戏剧冲突的来源。“覃川的大女主气质在内在精神层面,虽然外表甜美随和,但内心非常坚韧。她为了复仇可以放下情感、生命等一切,来完成她的使命。”

这也是《三千鸦杀》试图探讨的精神内核。“这精神内核主要以覃川为代表来体现,她为了实现天下无妖的目的愿意牺牲自己拯救苍生,这种做法是在大爱与小我里做取舍,这是我们想探讨的一个命题。”

情感剧的核心要义是呈现男女主如何相爱,《三千鸦杀》的细微创新在于将情感主动权交给了女主角。覃川对于自身使命的重视大于儿女情长。不管是斩断与青梅竹马左紫辰的恩怨纠葛,还是对待男主傅九云,她始终不曾忘记“救世人”的责任。这也是《三千鸦杀》突破常见情感剧女主角塑造的窠臼,开始赋予女性角色不一般的格局与气度。

三千鸦杀电视剧剧情有什么地方改动了 覃川是人还是神

在这样一个“大女主”形象塑造下,男主傅九云的塑造落脚在了“守护”上。在这段仙幻恋的铺展里,陆国强认为“首先是仙人长寿,领略过尘世无数世俗,世间万物已经很难再轻易打动他,那么这样的人物陷入恋爱本身就是挺难的,但是又很有趣的一件事。”

放在《三千鸦杀》里,傅九云不一样的点在于“他虽然是个仙人,但他以上帝视角去关注了女主千年,在她受难时甘愿逆天去救她,这种千年守望这种深情,让仙人沾上人间烟火气,也更能传递这份情感的可贵。”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