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原标题:李易峰《我在北京等你》到底多扑街,收视排名第90,网播不理想

文/马庆云

当红流量明星李易峰主演的电视剧《我在北京等你》,已经上星播出两天,总计三集内容。因为有人气明星的主演,所以粉丝自觉维护口碑的行为形成,正面评论和负面评论势均力敌。电视剧口碑两极分化,均带着剧迷和粉丝的个人品味缘由。不过,一些数据资料,显然可以作为辅助论据,对大多数的观众是否追这部电视剧,进行管中窥豹。

我在北京等你评价怎么样?我在北京等你电视剧收视率如何?

首先,可以对《我在北京等你》做最直观论证的,自然是卫视平台们反映出来的收视率数据。当然,目前做收视率数据统计的平台很多,到底应该以哪家的数据资料作为最重要的参考呢?我认为,总局的“中国视听大数据”每周发布的“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情况”,最具备参考价值。

因为总局发布的数据,是基于全体智能电视机用户的,用大锅收看的电视机,不在统计范围内。而一般的收视率统计平台,都是数据采样,非常容易形成标本污染。不过,总局的视听大数据是每周发布一次,《我在北京等你》形成的最真实收视率,还没有公布。

我在北京等你评价怎么样?我在北京等你电视剧收视率如何?

而在总局尚未公布真实数据之前,我个人倾向于采用酷云方面的收视率数据。为何?主要是因为,这个数据平台提供的单日数据情况,汇总成为一周的平均数据值度,和总局每周发布的收视率数据相差无几。而其它某些平台的单日收视率数据,基本上是总局真实数据的两倍甚至靠上。

因此,作为对业内的重要单日参考数据,我在做分析文章的时候,一直采用更倾向于酷云的原则,并且以总局每周发布的大数据作为最终依据。李易峰主演的这部《我在北京等你》,酷云反应出来的收视率数据如何呢?数据不会说谎,但可能会让粉丝们群体们并不高兴。

我在北京等你评价怎么样?我在北京等你电视剧收视率如何?

酷云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我在北京等你》2月24日晚间,在浙江卫视播出两集,单日收视率排名,排在了第90位置。而浙江卫视形成的收视率则是0.4195%,市场占有率只有可怜的1.9454%。而这部电视剧的另一家上星播放平台,江苏卫视方面,因为收视率未能进入单日前一百,因此,没有数据资料支持。

我们大胆假设江苏卫视未能进入单日前一百的电视剧收视率和浙江卫视齐平,《我在北京等你》单日的整体收视率,也只有0.8%前后。一周之后,总局会公布最真实有效的电视剧收视率情况,我个人估计,《我在北京等你》的总局收视率,可能也就是0.8%前后。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