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去年3月底,高云翔与制片人王晶在澳大利亚悉尼遭到华裔女子指控性侵,高云翔案庭审启动,两人双双被捕。期间,高云翔以300万澳元担保金(折合人民币约1500万)保释成功,但必须留在澳洲,而王晶则屡次申请均以失败告终,目前仍被关押在监狱内。

最后一次初审还是今年1月份,两人对遭到包括伙同严重性侵在内的18项指控均不认罪,其中,与高云翔有关的指控是7项。

10月21日,高云翔性侵案再次开庭,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本次开庭地点仍然是悉尼唐宁地方法院,时间则是悉尼时间早上9点30分,北京时间的早上6点30分,高云翔在律师团队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现场。

和以往一样,很多中外媒体来到现场,部分媒体在法院现场架起直播,跟进报道高云翔庭审。

上午的庭审只持续大概几分钟,高云翔虽然来到法院,但并没有出现在法庭。案件之所以提前结束,是因为王晶方面的律师对案件准备不够充分,庭审又推到了周三,也就是本月的23号。

澳大利亚知名华人律师唐林在法院外接受采访,解读性侵案。

唐林表示,这次高云翔的律师团队比以前更加壮大,还增加了印度方面的律师。

下周三的庭审除了法官和当事人参加之外,还要形成12人组成的陪审团,当事人有三次机会对陪审团的遴选表达意见,无论高云翔最终被定有罪或者无罪,都需要11人以上通过。如果陪审团中有华人参与,对高云翔会比较有利。控辩双方需要交叉质证,受害人张某也必须要公开出席。

有记者问,因为是关于性侵的案件,受害人张某出庭时,会不会申请不公开审理,唐林回答,在澳大利亚只有儿童性侵案才会允许不公开审理,对于本案,他还没有接到相关信息。

实质性审理周期很长,大概6周左右。最终如果判定有罪,高云翔的保释将会终止,最高甚至会达到无期的刑期。如果是无罪,则当庭释放。

北京时间7点22分,高云翔在律师陪同下走出法庭,面对记者提问,始终一言不发。

高云翔身穿一袭黑色西装,墨镜遮面,和之前相比,又瘦了很多,但面对记者提问,他露出些许微笑回应。

案发之后,他除了要应对官司以及高额担保金及诉讼费之外,因他参与主演的电视剧《阿那亚恋情》不能如期播出,受到唐德影视的起诉,旗下6300余万财产被冻结。

另外一部与范冰冰共同主演的《巴清传》不但惨遭换角,恐怕也会要求索赔。

屋漏偏逢连夜雨,3月份,律师张起淮确认他和董璇已经离婚。虽然有传闻称他和董璇仍保持密切联系,但这次开庭董璇并没有来悉尼陪他,可见两人的关系并不乐观。

前不久,高云翔保释方面还进行了两项修改。原来的担保条件中,高云翔从晚上9点到凌晨5点之间不允许离开住所,修改之后的禁足时间则是晚上11点到早上5点。另外,起初他每天要向当地警局报到两次。修改之后,他每天只需要报到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千校万岗 筑梦基层”招聘会2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