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55届金马奖事件傅榆怎么了?2018金马奖事件,去年金马奖发生了什么?

8月7日,国家电影局发出通知,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

消息曝光不久后,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就此作出回应:“如果属实,当然遗憾。目前金马奖已进入评审阶段,各项金马活动也会照常举办。”台湾导演朱延平回应称:“金马奖是华语电影的重要活动,如果大陆影人这次无法来参加金马奖当然令人遗憾,我们的大门从来没有关闭过,希望尽快让电影回归电影,才是华语电影圈之福。”

这是中国大陆继停止全国47个城市赴台个人旅游之后的又一制裁举措。

金马奖是三大华语片奖项之一,含金量颇高,排在金像奖、金鸡奖之上。

从70年代到2000年间,港、台经济高速发展,影视市场繁荣,因此,当时的电影市场主要在港台,那时中国大陆的电影以及演员较少能够进入港台市场,因为很受歧视。但从2000年以后,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影视市场也逐渐繁荣起来,而相对的是,港台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导致其电影市场开始萧条,许多港台艺人纷纷来内地赚钱,许多艺人赚得盆满钵盈!在大陆赚一年的钱要抵在港台挣十年,相反,内地人并没有因此而歧视他(她)们。

55届金马奖事件傅榆怎么了?2018金马奖事件,去年金马奖发生了什么?

在此背景下,内地电影人每年都带作品去参加他们的金马奖。2018年第55届金马影展时,内地一线艺人更是纷纷到场捧场!内地电影也是大展身手,一举将多一半金马奖项揽入怀中,原本是一场高雅的文化盛宴,却因台湾导演傅榆上台领奖时一段台毒言论彻底给搅黄了!

55届金马奖事件傅榆怎么了?2018金马奖事件,去年金马奖发生了什么?

当时傅榆导演的《我在台湾,我正青春》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她上台领奖时说:“青春很美好,青春却也是最容易犯错的时候,也是容易把错误的期待投射在别人的身上,也有可能发生在人对人、或是国家对国家,希望我们的国家可能被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最大的愿望。”这还得了!你这是摆明了你的立场。当时气氛就不对了!当作为金马奖执委会主席的李安上台颁奖时,原本安排和巩俐一起颁奖的,结果巩俐当场就拒绝了,独自上台的李安十分尴尬,对台下的巩俐喊话,“巩俐你不上来跟我颁吗?你宁愿跟你的大家庭坐在一起是不是?”但最终巩俐也未起身上台。

55届金马奖事件傅榆怎么了?2018金马奖事件,去年金马奖发生了什么?

当晚,内地艺人集体没有缺席金马奖惜别酒筵,连庆功宴也全部取消了;11月18日,胡歌原准备在台湾停留5天4夜,结果提前两天就离开了;邓超、孙俐夫妻改走VIP通道,避开粉丝,低调离开;周迅、霍建华临时取消《如懿传》的临时记者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