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诉祥源文化和赵薇索赔案终审 投资者胜诉

7月16日,浙江省高院送达投资者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的二审判决书,法院认定祥源文化、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赵薇败诉怎么回事?赵薇黄有龙祥源文化被索赔案败诉 龙薇传媒收购案始末(3)

赵薇不是上市公司的董监高,而是作为上市公司收购方的实际控制人被投资者告上法庭,这在A股市场上是第一次。

厉健是原告代理律师,他告诉央视财经记者,2019年1月17日,杭州中院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投资者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属于其他作出虚假陈述行为的自然人,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一审判决后,祥源文化、赵薇不服判决,提起上诉。7月16日,浙江省高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赵薇败诉怎么回事?赵薇黄有龙祥源文化被索赔案败诉 龙薇传媒收购案始末(3)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 厉健:在这个案件当中,法院依据证券法、侵权责任法以及虚假陈述的司法解释,认定赵薇属于其他作出虚假陈述行为的自然人,并判决其承担连带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