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流浪地球》单日票房再破4亿,总票房突破20亿,成为内地影史第14部破20亿的电影。

每年贺岁档争夺战都是电影方面的盛世,抢占这个电影票房收割高峰本就不易,关键还要面临各种强劲对手。19年贺岁档竞争更为激烈,预售破亿、上映日综合票房就排名第一的《疯狂外星人》一直是观众预测的焦点,外加《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两路夹击,几乎没给其他电影生路,然后就是这样的局势下,《流浪地球》杀出重围,上映第五天票房远超15亿,位列第一。

这部并不特别适合合家欢的科幻电影,纯靠口碑和国人对国内科幻电影的希望推动的票房,当初穷穿地心,还要主演带资拯救,如今实现逆袭,网友也一定期待剧中的演员也能趁着这次东风赚个盆满钵满吧。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然而有消息传出,电影中咖位担当吴京零片酬出演、吴孟达的片酬也不过20万,主演如此,其他演员的价格也可想而知,于是继《我不是药神》后又一次全民请加片酬的行动又开始了。

其实啊,这个愿望美好,是观众对作品演员的认可,在这个高片酬低质量影视作品每天以各种方式伤害观众眼睛、侮辱审美的时代,大家对好演员、好作品的期待日益增加,人本质里对于公平的追求也促使“演员演得好,就该有相应报酬”的思想产生,可是艺人经纪和演员付出在娱乐商业层面是两回事,举个例子:甲方爸爸定好给多少钱,不可能因为乙方出色完成再后期追加一样。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可这么好又卖座的电影,为毛之前不给演员多一点酬劳呢?原因超简单,穷啊。据说《流浪地球》的总投资大概3.2亿,这对于普通小投资电影来说也不算少的,但这货是科幻题材啊,3.2亿不足北美漫威、DC投资的一半。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最关键的,因为国内对科幻题材有期待却不看好,导演郭帆在融资时出现很多困难,就连自己的主演吴孟达都以为这部电影可能是好莱坞淘汰下来的玩意儿,在内行没钱、外行不看好的情况下,资金链在意料之中的断裂。即使9日,万达发声明澄清在《流浪地球》拍摄期间不存在撤资行为,可是电影其实在拍摄的关键没了资金,导演才在万般无奈下和吴京商谈,最终获得他的认可,融资6000万。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虽然剧组“穷穿地心”,但对于“流浪地球”的热忱丝毫没有减少,在剧组吃紧的情况下,对于道具、特效的投资没并有紧缩,为了最终的呈现效果,全体人员咬牙坚持,钱没了宁可不拍,也绝不对付。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宣传期间有记者采访李光洁,他表示自己的道具服装重达80斤,造价也在45万美元,服装如此可见电影在特效上的投资有多少,《流浪地球》上映后引发全球关注,著名导演卡梅隆还特意在微博留言肯定电影制作和拍摄。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正因为剧组主创的多方努力才让这样一部在国内科幻史甚至是中国影史都能留名的作品问世,让中国科幻电影又有了新的希望,而演员的付出也可圈可点,2018年相关部门虽然出台规定抑制天价片酬,但这个情况在《流浪地球》拍摄时也还存在,主演们没有要出高价,而是低于自己的平均片酬出演此剧更多的是为了艺术,为了国内科幻的发展和对导演的信任。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可以说,参演《流浪地球》的每个人都像吴京一样狠狠的赌了一把,付出时间、心血,舍弃同期投资更好、片酬更高的机会,换来电影的大获成功,这样为艺术奉献的精神才是现代娱乐圈最稀缺,也是最为必要的品质。

流浪地球破20亿!钱少活儿好让《流浪地球》逆风翻盘

有时候片酬不一定是衡量演员水平的唯一标尺,对不起钱的人多的是,但“钱少活儿好”的片酬现象一定是作品好坏的标尺,人人都道吴京的投资眼光,而贰姐却觉得相比《流浪地球》赚得盆满钵满,主创对作品的忠诚更值得敬佩!这部逆风翻盘的作品你看了吗?有什么感想留言讨论吧!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