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方文山来不了是哪首歌改编的

《方文山来不了》是根据周杰伦新歌《不爱我就拉倒》歌词改编的,因为《不爱我就拉倒》中的“腹肌”“等你来靠”等歌词被嘲是土味歌词,网友纷纷大呼希望方文山重新填词。不过近日网友改编的这首《方文山来不了》走红,前半段歌词为中国风诗意写法,副歌则模仿周董新歌口吻,“方文山来不了,我自己写,哪怕艰苦难料”,唱腔也惟妙惟肖,你感觉怎么样?

方文山来不了是哪首歌改编的 方文山来不了歌词完整版

方文山来不了歌词完整版

书卷铺开 寻找

伯牙子琪 绝弦千古音绕

天青色烟雨袅

珈蓝寺再 听雨声等不到

提笔狂飙 我写不好

明知缺你的韵脚

把旋律引爆

知音难找 银河迢迢

一个人也好

方文山来不了

我自己写

哪怕艰苦难料

你听 旋律还是那个味道

当掌声响起

也有讽刺嘲笑

音乐才是王道

方文山来不了是哪首歌改编的 方文山来不了歌词完整版

不爱我就拉倒歌词为什么被嘲

“土味”这个词不是最近才出现的。一开始,“土味”形容的多是一些俗气、不符合主流审美、甚至有些没格调或是鬼畜的信息;不过最近几个月,这个词却被发展出新鲜的幽默感。结合了“接地气”“冷笑话”“腻歪”“尬撩”等多种元素的“土味情话”风行网络,尤其是在偶像男团竞演养成节目《偶像练习生》爆红时期,练习生小哥哥们张嘴就来的“土味情话”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方文山来不了是哪首歌改编的 方文山来不了歌词完整版

其实周董上一首作品《等你下课》也有一些争议,“高中三年我为什么不好好读书”这种歌词已经被说太大白话,但是比起《不爱我就拉倒》来说还是不够地气。“寒流来了,刚好/刚好可以,把你手放外套/把安全帽戴好/不让你在,爱情路上跌倒”已经有种土味的画面感,“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好胆你就麦造(有种你就别走)”更让不少人大呼“受不了”。

周杰伦国际后援会官方微博的说法,《不爱我就拉倒》这首歌是周杰伦在演唱会结束后灵感突发所创作,由周杰伦作曲、弹头(宋健彰)填词。粉丝戏称《不爱我就拉倒》是《等你下课》故事的延续。调侃也从《等你下课》的“小学就走廊巴掌打手心了,能不能考上大学心理还没点数吗?”转向了《不爱我就拉倒》的“没等到心仪的女孩下课,怕店里珍奶下架就只好不爱我就拉倒了。”

今年1月18日,周杰伦发布了2018年第一首新歌《等你下课》。上线15个小时,这首歌在QQ音乐的播放量就达到了2250万次,随后攻下各大音乐榜单,并连续霸占榜首多周。数据显示,目前周杰伦的歌曲在QQ音乐的累计播放量突破了100亿。在下架之前,周杰伦在网易云音乐也是顶级流量。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