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李彦宏捐赠6.6亿是怎么回事

李彦宏捐赠6.6亿是怎么回事 李彦宏为什么捐赠6.6亿

为发力AI前沿技术,李彦宏夫妇于4月28日向北大捐赠6.6亿元,据悉这也是北京大学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校友捐款。4月28日,为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先生携夫人马东敏博士重返母校北京大学,宣布将与百度公司一起,向北京大学捐赠6.6亿人民币(含部分等值资产),联合成立“北大百度基金”,用于人工智能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探索。李彦宏于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目前,此次捐赠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最高单笔捐赠。

李彦宏为什么捐赠6.6亿

李彦宏捐赠6.6亿是怎么回事 李彦宏为什么捐赠6.6亿

李彦宏捐赠6.6亿原因是为发力AI前沿技术。从现场透露的信息来看,这笔捐赠主要用于支持北大领先的学科,如信息科学、医疗、经济学、传播学、心理学及社会学等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这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长期发展目标高度契合。

李彦宏在捐赠仪式上说,“这么多年,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走了多远,我总能从母校找到支撑自己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现实支撑。”他表示,“这次我们向母校捐赠6.6亿元,寓意为北大双甲子庆生。这更是一个再次把我的理想和北大融为一体的机会。把百度的强技术、广实践与北大博大、深厚的学术研究能力连接起来,来催生出更多惠及国家和时代的成果。”

林建华校长在致辞中向李彦宏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感恩回报与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林校长表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梁,在120周年校庆的特殊节点,北大应通过反思不断超越,带领下一代走向未来。他希望,百度与北大能够一起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坚持守正创新、引领未来,共同把北大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大学,把百度建设成为伟大的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世界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彦宏个人资料介绍

李彦宏捐赠6.6亿是怎么回事 李彦宏为什么捐赠6.6亿

李彦宏,1968年11月17日出生在山西小城阳泉,高中时就参加过全国青少年程序设计大赛,1987年考入北京大学,学的是“情报学”,现在叫信息管理,当时学得很苦闷,但却从此与信息检索结缘。1991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系录用了李彦宏,过了三年,通过了博士资格考试而且论文也写得很精彩的李彦宏却决定放弃唾手可得的博士学位,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热爱的不是学术研究,而是做实用的产品。

1996年,李彦宏开始专注探索搜索引擎产业,其有关网页质量排序与基于相关性排序如何结合的研究,最终获得美国专利。借此,李彦宏从道琼斯跳槽到INFOSEEK公司,这是当时全球最棒的搜索公司。虽然薪水一流,但李彦宏逐渐开始渴望更大的发展空间,而INFOSEEK在被收购后的一系列决策与他的从业理想发生激烈冲突。

1998年,李彦宏决定放弃数十万股期权回国创业,1999年年底,他与好友徐勇回到北京。2000年1月1日,百度公司成立,公司名称取自辛弃疾《青玉案》中的名句“众里寻她千百度”。百度随后在中国互联网大潮中苦苦挣扎多年,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价一飞冲天,百度成为22家中国概念股中的明星,李彦宏则成为目前(2009年)中国互联网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