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晚首次全要素带观众彩排,19时20分,彩排在李谷一、霍勇等歌唱家的“难忘今宵”歌声中结束,观众陆续走出央视老台址1号演播厅,不少人感慨:“今年央视春晚办得气势磅礴、时尚创新,值得除夕夜全家观看!”

2018年央视春晚从去年8月初开始,1500多位演职员整整忙碌了5个多月。2月5日下午2点开始,春晚第一次全要素带妆、带观众在1号演播厅进行彩排。王菲、那英、成龙、周杰伦、李易峰、李谷一、霍勇、韩磊、谭维维、王凯、杨洋、冯巩、蔡明、潘长江、郭东临、张国立等多位明星,还有俄罗斯以及非洲的演员,悉数上场,轮流上台,各自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和北京众多观众走进了彩排现场。春晚第一次彩排长达5个小时,亮相的50多个节目整体的艺术水准以及思想性、观赏性,大大超过了往届。

2018春晚突出欢乐吉祥主题

2018央视春晚主题是什么?语言节目搞笑有品位 歌曲震撼惊艳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见:整个1号演播厅,舞美设计以喜庆的红色为基调,时尚而靓丽。50多个精彩的小品、歌舞、杂技、曲艺节目轮流彩排,完美体现了2018春晚的主题“喜气洋洋、欢乐吉祥”。

春晚主创们在“新”字上下足了功夫,舞蹈、灯光、特效,让人耳目一新,震撼惊艳。晚会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为核心,携手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的曲阜、泰安和海南三亚,形成了五地同庆、四海欢腾的节日盛况。

2018年央视春晚,现场创新呈现的手段,釆用了现代化的全息技术,充分利用3D科学技术、虚拟手段等,让节目呈现更加新颖化、立体化、多样化。

今年春晚还运用了航拍手段,丰富四地分会场画面,让移动直播,AR、VR等新技术更好地位春晚服务,做到了大屏带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联受众。

2018央视春晚主题是什么?语言节目搞笑有品位 歌曲震撼惊艳

语言类节目搞笑有品位

喜剧语言类节目,是历年央视春晚的重中之重。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至少有9个,丰富多采——从“家里”的父慈子孝,到“单位”的求真务实;从“窗口行业”的笑脸相迎到“春运旅途”的如沐春风;从“平安中国”的坚强捍卫,到文化社区的其乐融融;从相濡以沫的爱的传递,到儿童成长的雨露阳光;从脱贫致富的东北乡村,到共享时代的都市街头;从海峡两岸骨肉同胞的血缘亲情,到“一带一路”的中非友谊。

冯巩、郭冬临、蔡明、潘长江、孙涛、秦海璐等明星,表演的喜剧小品,艺术水准很高。按照“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则,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创新、搞笑有品位。

语言类节目通过不同样式、不同风格的精湛表演,展现出今日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从而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振奋,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深思,给人以正能量。2018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笑料成串,大有看头。

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有两个更大的创新,一个是反映“一带一路”建设的中非人民友谊的喜剧小品。非洲演员和中国演员共同走上了舞台献演小品,让人笑声不断,这在春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令人耳目一新。还有一个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的喜剧小品,也是笑料成串。节目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应接不暇。

2018央视春晚主题是什么?语言节目搞笑有品位 歌曲震撼惊艳

歌曲类节目震撼惊艳

今年春晚除了小品大有创新外,歌曲、舞蹈、杂技魔术类节目,也是大胆创新,震撼惊艳。新创作的几首时代主题歌曲寓意深远、旋律优美、极易传唱。既有浓浓的中华文化韵味,又融入了国际元素。

王菲、那英、成龙、周杰伦、李易峰、李谷一、霍勇、韩磊、谭维维等歌星献唱的歌曲,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更凸显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时尚性。

最值得期待的是王菲和那英,还有周杰伦、成龙、李易峰,这些明星彩排时十分认真。时隔20年,王菲和那英重上春晚舞台,俩人演唱的新歌,旋律优美动人,也道出天后歌者20年的人生感悟。王菲、那英演唱的曲目并非网上所传的《重逢》,而是《岁月》。

周杰伦在彩排时也格外认真,他一出场,台下观众便是掌声热烈。

今天的首次联排时长超过5个小时,而按惯例,历年春晚的时长约4个半小时左右,也就是说,还要通过5次联排,才能最终确定哪些节目可以登上春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