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5月27日,“创造营被疑抄袭”登上微博热搜,这是怎么回事?《创造营2019》节目最近话题不断,先是人气选手王晨艺退赛让粉丝难以接受,又爆出了抄袭丑闻。5月25日,《创造营2019》发布第三次公演舞台,有网友发现其中的《蜕变》和《敢》分别与《How to break a heart》和《No other》相似。

创造营方否认抄袭说了什么?

27日中午,节目组的音乐制作团队@牛班Newband 发文回应此事,称第一时间联系了歌曲作者,和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并晒出分析图:

1、《敢》和《再》是因为一个旋律动机形态相似并进行了相应的展开而导致了两首歌的听感存在部分相似。

敢

2、《敢》在副歌段的动机和《再》确实比较相似,所以产生了相似的听感。但随着歌曲的不断推进,两首歌的旋律朝着完全不一样的方向发展。两首歌的主要音乐元素都有着明显区别:和声走向不同、编曲也形态各异。

3、《蜕变》和《How to Break a Heart》出现了类似的“撞灵感”的状况,但从和声段落的差异上就可以判断出创作的思路和形态完全不同。

蜕变

据悉第三次公演舞台中,《蜕变》组表演阵容为:欧阳娜娜、周震南、赵磊、张远、高嘉朗、赵政豪、赵泽帆;《敢》组表演阵容为:陈钰琪、翟潇闻、李昀锐、秦天、王艺衡、段浩男、肖凯中、马雪阳。

网友评论

有理有据哦,不过怎样也与选手无关 他们只是演绎~

自己要有点新的创意,吃别人吃过的东西没啥意思。没有营养。

抄袭这种真的不行 毕竟是别人的心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