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杨利伟上《朗读者》 坦言“神五”时曾做牺牲准备 

本周末,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将以“第一次”为主题词,邀请到戏骨王学圻、航天英雄杨利伟、作曲家许镜清、作家刘震云、京剧余派女老生王佩瑜、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等嘉宾,与大家共同走进值得回味和感恩的“第一次”。

2003年10月,38岁的杨利伟搭乘神舟五号,在太空飞行14圈,历时21小时23分,完成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实现了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想,使得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本期《朗读者》将邀请到航天英雄杨利伟分享他难忘的“第一次”飞行,“其实这个第一次决不仅仅属于我,它属于我们共同奋斗的航天人,属于在座的以及电视机前的每一位炎黄子孙,它属于我们深爱的国家和民族,甚至属于全人类。”当主持人董卿问到当时是否会担忧风险问题时,杨利伟坦言道:“我们身为军人,本身就准备风险和牺牲,存在风险是载人航天的正常现象,这不会动摇我。”

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可谓家喻户晓。2016年12月,这首伴随着无数人成长的曲子在人民大会堂里两度响起,拉开了作曲家许镜清“2016《西游记》主题音乐会”的大幕。举办音乐会,是许镜清辗转了30年的心愿。这一次,许镜清先生首次走上《朗读者》的舞台,与董卿讲述举办音乐会的“九九八十一难”,“资金是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当许老先生朗读完后,现场惊现神秘嘉宾,惹得全场热泪盈眶。究竟现场的嘉宾又是谁?本周六、日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黄金档联合播出的《朗读者》将一一揭晓。

杨利伟谈飞天惊魂

http://www.iqiyi.com/v_19rrafiv7g.html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