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香港女作家梁凤仪:推出“心系祖国影视系列三部曲”

梁凤仪宣布推出“心系祖国影视系列三部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7日电 题:香港女作家梁凤仪: 推出“心系祖国影视系列三部曲”

中新网记者 方伟彬

“虽未必能亲身在世目睹该三部影视作品面世,但深信自己必会与丈夫相偎相倚、幸福快慰地与血脉相连的海内外同胞一起以拍制‘心系祖国影视三部曲’的这番心意,祝愿祖国统一大业顺利成功。”香港女作家梁凤仪日前向记者袒露心声。

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黄宜弘梁凤仪伉俪图书馆”,6日,举办了一场梁凤仪媒体、影视、文艺、读者等各界见面会。梁凤仪向外界宣布,即将推出新作“心系祖国影视系列三部曲《紫荆风云》《濠江岁月》《宝岛旭日》”,并介绍了创作构思。

梁凤仪坦言,她已73岁,将竭心尽力争取在80岁之前完成该三部电影和电视剧的剧本。而宣布消息的当日,对梁凤仪也有着特别的意义。

香港女作家梁凤仪:推出“心系祖国影视系列三部曲”

梁凤仪与会嘉宾、演员、读者合影。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6日是梁凤仪丈夫、原全国人大代表及原香港立法会议员黄宜弘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梁凤仪表示,为纪念丈夫,并遵照其“心系祖国”的志愿和鼓励,继去年率先在祖国及香港完成十大慈善工程后,开始创作反映港、澳、台三地百年沧桑的大型文学影视作品,分别以香港、澳门、台湾三地近百年历史背景为题材,贯穿三地的政情、商情、人情、爱情,弘扬爱国主义。

梁凤仪认为,特别选在丈夫逝世一周年当日宣布开始构思及撰写第一部曲《紫荆风云》的剧本,特别有意义。她预计以三至五年时间完成首部曲的制作,于2026年黄宜弘逝世五周年时推出,以作为对亡夫的纪念。

这对夫妇爱国爱港,志同道合的心意感染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他表示,黄宜弘和梁凤仪可谓是一对神仙眷侣,两人伉俪情深,志同道合,始终不忘以自身成就回报祖国和社会。

据介绍,梁凤仪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友,也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校董,一直以来非常关注与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发展。2016年,黄宜弘、梁凤仪首次莅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该校贫寒学子捐资设立了奖助学金;2017年,梁凤仪将精心筹备的话剧《我们的故事》交予该校师生搬上舞台,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巡演收获了很高的评价;2019年,由梁凤仪亲自操刀的话剧《挚爱》献礼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五十五周年,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难得的艺术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立和发展的过程中,黄宜弘、梁凤仪始终给予热心的支持与帮助,给予师生热切的关心与关怀,黄宜弘在病中依然记挂着这所大学的发展。

“今天我们所在的这幢楼是大学最早创立的时候大学图书馆所在地,我们特别将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创校之初的图书馆命名为‘黄宜弘梁凤仪伉俪图书馆’,以此来纪念和感铭黄宜弘、梁凤仪对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徐扬生校长说。

作为统筹方及制作方之一的北京国广华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预期,这将是一项涉及重大投资的庞大制作,由内地重量级的主创人员担纲演出,同时邀请港、澳、台著名演员友情出演,预计整个制作需时约十五年,届时于全国、全球发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