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锦心似玉》文姨娘与秦姨娘

能让一个母亲失去理智的,无非是自己的孩子。在《锦心似玉》中,文姨娘前期一直非常讨喜的,有钱却没有心机,有儿子却不争宠,一心想让儿子走科考之路,而非靠徐家的荫蔽,在很多人看来,有这种觉悟的文姨娘内心还是有很大格局的,这样的小富婆,结局应该是比较好的,而且谕哥也是一个非常懂事好学的孩子,母子两人都没有什么心机,反而是秦姨娘,身在徐府,却联合区家,多次陷害十一娘和侯爷。但是令人没想到的,都快到最后了,文姨娘失去谕哥,却被秦姨娘趁机煽动,跟着一起黑化要搞徐家了,这是突然黑化呀!

作为徐府的姨娘,文姨娘一开始就是非常理智的,对于侯爷的漠不关心,她也不是很在意,也不争宠,任凭十一娘和乔姨娘斗来斗去,她都不管,一心只想着多为谕哥攒钱,以后他要科考和打点都是非常需要的。这样的一位母亲人设,还是非常讨喜的,不像秦姨娘,虽然平日比较柔柔弱弱的,但是说到徐府可能有奸细,观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事实上秦姨娘确实很有心计。十一娘假怀孕是她透露给乔姨娘的,十一娘误伤侯爷也是她故意诱导文姨娘招认的,事后却称跟自己没关系。如果说秦姨娘的黑化是因为失去孩子,而在文姨娘失去谕哥后,还是很容易被利用的。虽然前面的时候,文姨娘一直表现出不争宠不嫉妒的心态,但是随着她生辰时,侯爷的离开,让她对十一娘产生了记恨,再加上侯爷和十一娘决定让谕哥远赴四川求学。虽然谕哥自己也是非常愿意的,而且侯爷和十一娘的本意是为了谕哥的未来考虑,但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文姨娘不能理解。不仅不能理解,文姨娘甚至还觉得是十一娘怕谕哥抢走谆哥的地位与荣宠,故意把谕哥弄走的。

锦心似玉琥珀是哪个

琥珀的姐姐可能是靖远侯的儿媳,世子区励行的少夫人,即区少夫人。因为这两个人看起来年纪相仿,是姐妹的可能性很高。

据悉,琥珀曾经也是官宦之女,琥珀的父母其实是朝中大官,因为反对海禁而得罪了权臣,满门抄斩,琥珀才和姐姐逃了出来。其中,区家靖远候是反对开海禁最卖力的,所以姐姐也有可能为了报仇而故意接近区家。

琥珀自小与自己姐姐分开,仅凭着半块帕子与她相认。从这半块帕子也可以看得出来,琥珀的家庭原本也是非富即贵,只是家中生了变故,才沦落到了今天,罗大太太以琥珀的身世要挟她,琥珀不得不做她的耳目。

琥珀姐姐或许就是区家的少夫人,毕竟少夫人与琥珀姐姐的年龄相当,而且靖远候最反对开海禁,而琥珀的父亲当年正是因为反对禁海才被满门抄斩的。因此琥珀姐姐才深入虎穴,想要探查父亲被害的真相,区家与徐家一直是死对头,而罗大太太与徐家又是姻亲,罗家自然是与区家老死不相往来的。

琥珀与姐姐自然也无缘相见,而在此之前区少夫人曾声称想到徐家见识见识罗十一娘,可见这样暗示着琥珀将与姐姐相见。而区少夫人来徐家也是为了打探虚实,如果徐家想要搬到区家,那么她可以提供帮助为父报仇,即便她已经是区家的少夫人,当年的仇恨也永远不能忘记。

但是区少夫人见到了十一娘,却还是没有认出琥珀,而十一娘因为林公子的事,和徐令宜心生嫌隙,带着琥珀离开了徐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