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功夫学徒2》热播,走近“赛马之乡”看现代马业转型故事

由芒果超媒、芒果 TV、Discovery 联合出品的跨国职业体验类纪实节目《功夫学徒》第二季《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正在芒果 TV 及芒果 TV 国际 APP ( MangoTV ) 热播。本周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国际学徒到了中国最大的草原牧区内蒙古,在这片辽阔的大草原上,探寻中国特色传统行业,如何紧跟时代潮流、寻求转型的奥秘。

科尔沁右翼中旗(简称科右中旗),位于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草原腹地。科右中旗以科尔沁文化为核心的蒙古族民间艺术源远流长,科尔沁民歌、乌力格尔、好来宝、四胡演奏等民间曲艺广为流传,刺绣独具特色,马术运动深入人心。科右中旗是全区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居住地,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在这里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养马、驯马、赛马成为农牧民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功夫学徒2》热播,走近“赛马之乡”看现代马业转型故事

本期节目,国际学徒来到了美丽的科右中旗,体验这里的 " 马文化 ",见证现代马业转型。面对万马奔腾的场面,进行草原数马挑战的精英学徒们一开始不知所措;首次 " 个人战 ",他们将策划一场马术赛事周边活动,来自当地 " 扶贫龙头企业 " 的 " 掌门人 " 丁泉的加入,让比赛更加白热化,国际学徒们脑洞大开,好点子不断。

为了让草原实现生态平衡,近年来,科右中旗采取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划区轮牧等 " 禁牧 " 措施。除了生态保护,科右中旗大力发展蒙古族特色产业,探索蒙古马、蒙古族刺绣、奶制品等多个传统产业的转型之路,助力传统产业跟随时代潮流,保证传统产业鲜活的生命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脱贫之路。

蒙古族是马背上的民族,马文化渗透在牧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科右中旗还先后承办多届赛马巡回赛,精彩赛事每年吸引游客近 20 万人次,初步形成了马产业与文化、体育、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的模式。内蒙古马赛,在融合发展之下,将成为内蒙古地区的一张亮丽名片,而马业的蓬勃发展也将让传统的赛马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