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作者紫金陈并没有说卡恩集团的原型是哪个公司,在小说中也明确表示,小说内容是虚构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读者也都是根据自己的想法推测的,因此不算是实锤。

在结局中,卡恩集团的老总孙红运逃脱了制裁,尽管别的反派自杀或者是被抓了,但是孙红运却活得好好的,这样的结局读者没有办法接受。不过后来作者也写了“大老虎落马”之类的话,暗示着幕后的大人物也难逃法律制裁。虽然在这个故事的结局中无法展示,但结果还是要明确一下的。

从小说的精彩程度来讲,原著《长夜难明》是算的上严丝合缝且流畅的,可以说是三部曲《无证之罪》(个人悲剧)、《坏小孩》(家庭悲剧)、《长夜》(社会悲剧)中最成熟的。在小说中,侯贵平这个角色是这个故事的起源。

除了剧情节奏紧凑之外,《沉默的真相》这部剧的拍摄手法和剪辑都非常一流。该剧采取三线并行的方式讲述故事,主线为严良十年后破案侦查,第二条线是江阳七年前的案子调查,第三条线是被害者侯贵平的第一视角。

镜头总是固定在一个地点,然后展现这个地点跨越时空的故事,比如从案发现场直接转场到指认现场,或是干脆把画面分成两个部分,分别展现江阳查案和十年后警局查案的场景,不同的人在同样地方做目标一致的事,有一种莫名的震撼感。

大巧不工,重剑无锋,导演这种朴实大气的讲述方式,非常符合故事的本质,有无声处听惊雷的感觉——平凡的生活中,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已经足够震撼,不需要太多修饰,只要完整地让你看到这个故事,你就会被它打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