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2020年9月20日,最新一期的《极限挑战宝藏行》节目中出现了争议一幕,嘉宾刘宇宁采摘了一朵雪莲花,被网友指出是国家二级珍稀植物水母雪兔子,于是乎,节目组和嘉宾一起遭到网友们吐槽,指责他们破坏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极限挑战宝藏行》节目和嘉宾刘宇宁因为这个事情,都上了微博热搜,说是被骂上热搜也不为过。就在网友热议纷纷之际,嘉宾刘宇宁率先出来道歉了,言辞之间,也是非常地诚恳,为自己的错误示范行为道歉。

刘宇宁第一时间正面回应,并为节目中的错误示范诚恳道歉,体现的是一个明星公众人物敢担当的勇气,既澄清事实又勇于承认不足,做好表率的正确态度,给大家都上了一堂很好的保护生态环境的教育课。

刘宇宁为什么道歉说了什么?刘宇宁采摘道具雪莲花事件始末

刘宇宁道歉全文:

一早起来发现我参与的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引发了大家的讨论。我感到非常抱歉。对不起。

拍摄当天。我们接到任务——上山寻找雪莲。到达目标山地后。道具雪莲已经摆放好。本意是通过我们历经磨难终获至宝的过程宣传西藏。但我的举动给观众带来了不正确的引导。在此。我诚恳和大家道歉:

第一:要加强对环境保护知识的了解。在日后的日常工作生活及舞台表演中。都要积极传播正确的环境保护知识。

第二:作为公众人物需要更严谨规范自身行为。虽然知道是道具。也应该有敏锐的环保意识。做出正确的判断。既能配合录制积极完成公益宣传任务。更要引导大众有正向的环保意识。

再次表达我诚恳的道歉。感谢大众对我的监督。未来我会更严于律己。

刘宇宁为什么道歉说了什么?刘宇宁采摘道具雪莲花事件始末

刘宇宁为什么道歉说了什么?刘宇宁采摘道具雪莲花事件始末

根据刘宇宁道歉信的阐述,当天上山寻找雪莲是节目组当天的一项拍摄任务,而雪莲也是提前就摆放好的道具,还好只是道具了。但之后参与寻找雪莲的几人中,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对采摘雪莲提出异议,甚至节目组还对他们摘雪莲这样的行为有一种默许和纵容。

海峡网小编认为:《极限挑战宝藏行》作为一档公益正向的节目,应该严格把关内容,后期剪辑更应精益求精,必要的标注和提示不能省略,以利于更好地传递正确的环境保护意识。希望后期的节目能越做越好,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了。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