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央视主播在大众心里是一份神圣而向往的职业,面向全国,能受到更多关注。可很多年轻网友却不知道,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央视主持人是谁。这位央视主持界开山鼻祖就是沈力,她在7月28日晚因病去世,享年87岁。消息一出,业内许多同行都发文表达哀思。

主持人沈力去世享年87岁 沈力的第一任老公是谁两段婚姻史

1933年,沈力出生在中国江苏苏州一大户人家,长于书香门第,自幼便有大家闺秀的风范。 少女时代的沈力先是进入文工团当演员,后来进入歌舞团,转行走上播音主持这条路,可谓是机缘巧合。

适逢北京电视台筹建,急需播音员,沈力在老师的推荐下前往电台试镜,一举拿下殊荣。北京电视台也就是央视的前身,凭借出众的形象气质,沈力成为了央视第一位主持人。

主持人沈力去世享年87岁 沈力的第一任老公是谁两段婚姻史

沈力老师的两段婚姻家庭生活

在生活中,沈力经历过两段婚姻。年少时在她的战友中,有一位英俊的小伙子令她芳心暗许,但后来男方调离,这段感情无疾而终。数年后,沈力遇到了她第一任丈夫。虽然在命运的安排下,她与初恋重逢,但彼此都有了家庭,已不适合再谈感情,他们理智地回归各自的生活,互不打扰。

人过中年,沈力的丈夫得了重病,早早离去,留下孤儿寡母三人。沈力本以为下半生就交给事业和两个儿子了,却又有幸与初恋重逢。彼时初恋的婚姻结束了,也是独自一人抚养孩子,经人撮合,他们二人终于走到一起,组建了新的家庭。

主持人沈力去世享年87岁 沈力的第一任老公是谁两段婚姻史

婚礼

1949年,沈力报名参军,认识了一个让她心动的男子,当年由于各种原因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但是半个世纪之后两人又戏剧性地结合在一起。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沈力参军随部队南下,在部队他认识了沈力,他们当初彼此都有好感,但由于种种原因,两个有情人没有走到一块,当时老伴随部队去了哈尔滨,而沈力去了武汉,在他们分开之后沈力就认识了前夫。

夕阳红时补上爱情课

1954年已经订婚的沈力去哈尔滨演出,碰到了现在的老伴,当了解到他为了自己还没有结婚,沈力深感内疚,但是沈力不想折腾了,就和前夫结婚了。20世纪80年代初,沈力的前夫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而现在的老伴在文革结束后,家庭也因种种原因破裂了,就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哥哥给了他一套房子,没有想到和沈力住在一条街上,有一天两个人竟然不期而遇。从那之后,他天天在那等沈力,可是就是等不到她,最后在战友的撮合和暗地支招下,赢得了沈力的心。两个有情人在五十年后又戏剧性地走到了一起。现在的老伴对这戏剧性的结合,形象地描述为“我们两个重新走在一起是‘补上了爱情这一课’。”

儿子未成主持人是遗憾

谈及现在的生活,沈力说她的生活与大多数老百姓都是一样的。骑车、挤公共汽车上下班,到菜市场买菜,回家进厨房,单位里外忙,一直忙到夕阳相接,从青春忙到白发,从少女忙到老妈妈……要说名人与普通观众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多了一份责任感,言谈举止要对公众负责。

沈力觉得对不起两个儿子,把儿子耽误了觉得很内疚,如今大儿子还是中央电视台的临时工,没有把儿子培养成主持人做母亲最大的失误和遗憾,但是相信儿子会理解。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