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近日,江一燕获奖一事再一次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因为此前江一燕获奖的别墅被曝出不符合建造要求,之后江一燕也是发文道歉,11月22日,江一燕违建别墅被要求恢复原样,我们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江一燕违建别墅被要求恢复原样是怎么回事

11月2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顺义分局就“演员江一燕违规别墅”一事回应封面新闻记者称,顺义区城管执法局负责进行后续处理,江一燕不按照规划审批进行建设,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理,要求其将别墅恢复到原来审批的状态。

江一燕违建别墅被要求恢复原样怎么回事 江一燕获奖事件始末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回应江一燕违建别墅。图片来源:北京规划和自然委员会官网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回复网友举报称,江一燕别墅属私自改扩建工程,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由城管部门负责查处。封面新闻记者致电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城管执法局,问及江一燕的违建面积和处罚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领导正在集体开会讨论此事,具体结果仍未出来。”

10月22日,江一燕通过其个人社交网络账号@江小爬LOVE发布消息,称自己设计,历时五年的“LOVE JYY VILLA”以工作室+住宅获得了美国建筑大师奖的包括室内,建筑,园林三个奖项。引发网友质疑奖项的专业度以及江一燕在团队中的参与度。

江一燕违建别墅被要求恢复原样怎么回事 江一燕获奖事件始末

11月7日,有网友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举报该别墅涉嫌违建。举报信中称,通过网络地图时间线可以发现,在2003年时,这栋建筑大概长15米,宽10米左右。时间线拉到2012年时,这栋楼看上去像是被拆除。时间线再拉到2017年,这栋建筑长25米,宽大约15米。很明显建筑面积是大大的扩张了。

“丽京花园的违章建筑从2012年开始盖,到现在也快7年了。”该网友称,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对北京顺义区丽京花园别墅的违建行为进行调查和治理。

11月18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顺义分局就此回复称,根据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应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信中反映的江一燕私自改扩建工程,经顺义分局核实其未依法取得规划审批手续。根据《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第九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城镇违法建设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城管)负责查处。顺义分局已将此案件移送城管。

江一燕违建别墅被要求恢复原样怎么回事 江一燕获奖事件始末

江一燕获奖事件始末

10月21日,微博上有消息称,江一燕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获奖作品是她参与设计的“梦想家园”。消息一出,很多网友都夸赞江一燕“好有才”、“在另外一个行业找到了自己”、“抽空当了一个演员”。然而,随着消息越传越广,争议也越来越多。有不少网友质疑,她获奖的是什么作品?这是不是营销人设?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建筑师的门槛很高,不像其他行业可以轻易跨界。

江一燕违建别墅被要求恢复原样怎么回事 江一燕获奖事件始末

此外,也有网友质疑,江一燕参加的是2019年的颁奖礼,但她手中拿的却是2018年的奖项,这是不是涉嫌造假?由此就引发了之后一连串的事情,其实对于艺人并没有必要那么严格,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