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知否》正在热播,在剧情里盛老太太在盛家的地位很高,大家都在想方设法的讨好盛老太太。而盛老太太在那么多孙子孙女里唯独是对明兰很好,而偏偏明兰在盛家是经常被欺负的,没有什么地位。因此观众都好奇了盛老太太为什么要对明兰那么好?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吧!

知否盛老太太为什么要收养明兰 老太太才是城府最深的人

《知否》明兰小时候亲眼目睹了自己母亲的死亡,她面对即将离开自己的母亲,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挽救,然而却还是没能救回来。之后,明兰就一直由盛老太太抚养,教给她各种道理,帮她寻找好的人家,带她走出失去爱人的痛苦,这样的祖母真的是非常好的。那盛老太太为什么要对明兰这么好?盛家另外还有几个女儿,但是却都比不上明兰能获得老太太的宠爱,这是为什么?

说到近期赵丽颖和冯绍峰主演的《知否》可以说是非常的火热了,赵丽颖在剧中们饰演的明兰可以说是非常的可怜,没有办法毕竟在古代还是非常的重视家世的,毕竟明兰的母亲是被卖到盛府的,在盛府自然也是不得宠,明兰自然也是不受盛家主君的重视,而卫小娘是实际上也并没有多大的心愿,只希望自己和明兰能够生活的安稳,所以便交代了明兰很多次不能够出风头,不过小时候的明兰实际上什么都不懂,并且明兰小时候的性格也是非常的要强。

知否盛老太太为什么要收养明兰 老太太才是城府最深的人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自己要强的性格,因为在盛家大姐的婚礼上出风头,最终林小娘就出手了害死了卫小娘以及明兰的弟弟,对于这件事情对于明兰来说的话,打击是非常大的,这么小就已经失去了母亲,在卫小娘去世的时候,还一再的强调明兰不要出风头,而明兰也正是因为母亲去世这样的一个打击,最终明兰才知道了卫小娘的良苦用心。

直到后来盛家的老太太收养了明兰,而明兰也正是因为卫小娘这样的一件事情,开始学会了如何的隐藏自己,后来有了盛家老太太的抚养吗,明兰才能够平安的长大,盛家的老太太对于明兰也是非常疼爱。实际上要知道在盛家这位老太太才是最有心机的一位,尽管这位老太太不经常出门,但是对于盛府的事情可以说是非常的清楚,对于盛家的这几个孩子的性格自然也是非常的清楚的,

知否盛老太太为什么要收养明兰 老太太才是城府最深的人

而他这位老太太看重明兰实际上也就是因为明兰的性格不仅好,并且也是非常的聪明,所以这位老太太认为明兰在未来的一定不凡,同时也能够给一直陪在自己的身边吗,毕竟年龄大的人还是希望自己的身边能有一个亲近的人,因此对于盛家的老太太来说,明兰在心中就连盛家主君也是不能比的。

从明兰管家这件事情中就可以看得出来,这位老太太的城府真的是非常深了,在盛家主君问盛家老太太家中谁管家的时候,这位老太太直接就将明兰给推了出去,并且还准备好了一切,将明兰平时的学习笔记都拿了出来,实际上这位盛老太太这样做还是有自己的私心的,因为这样一来的话自己在盛家过的也能安稳点。

在盛家明兰也是因为盛老太太的庇护才能平安长大的,可以看到因为有盛老太太的保护,明兰在家中的日子才不会很艰难。

但是其实很多人也都知道,在古代嫡庶尊卑其实是分的很清楚的,明兰虽然也是盛家主君盛紘的女儿,但是她却是妾室的孩子,其实是没资格得到老太太的抚养的,更何况盛紘还不是老太太亲生的孩子,明兰当然连亲孙女都算不上了,那么老太太为什么会不顾一切的保护明兰呢?

知否盛老太太为什么要收养明兰 老太太才是城府最深的人

首先,盛老太太出生在勇毅候府,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年轻女士。因此,她的导师无法与普通人相比。从她说话做事的风格来看,盛老太太的家庭教育一定很好。她从小就接受了很好的教育,这就是为什么她如此明智,明辨是非。正是因为良好的家庭教育,盛老太太才如此宽容,爱每个人,包括明兰。

第二,盛老太太年轻时丧偶。换句话说,她已经掌管这个家庭很长时间了。因此,她非常熟悉家庭中每个人的性格。至于明兰,除了后悔,她只能保护她。因为她知道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但是不幸的是,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所以她永远不会从第一个家庭得到如此好的待遇。她也知道明兰的智慧会伤害她。因此,盛老太太只能为明兰保护她。

并且我们也知道,盛紘不是老太太亲生的孩子,但是老太太确实一步一步的把他扶到了主君的位置,一直栽培盛紘,但是没想到盛紘上位后早就不把老太太放在眼里了,只是表面上假装孝顺,其实很多家事老太太都是没有办法掺和的,而明兰却是一心一意的对待老太太,将老太太视为亲祖母,而老太太和明兰两个人其实都是可怜人,所以老太太肯定是会一直庇护明兰的。

知否盛老太太为什么要收养明兰 老太太才是城府最深的人

因此,盛老太太的心早已被盛家撕成碎片。只有明兰没有利用她,只有明兰致力于她祖母的利益。因此,盛老太太不顾一切地保护明兰。因为,明兰是这个家庭唯一的希望。盛老太太是一个聪明的人,是一个能看得很远的人。因此,她将努力培养明兰成为一个好的前景。

明兰并不知道这一切。明兰不知道祖母的好意。她只觉得没有母亲她会爱她。然而,明兰不明白,但有一个人明白了,那就是顾廷烨。顾廷烨也是一个没有母亲的人。虽然他是一个合法的儿子,但他在任何地方都被排斥在外。为了保护自己,所以他没有从童年时代泄露他的智力,一直过着非常浪漫的生活。顾廷烨从小就知道保护自己,但明兰不知道。幸运的是,她得到了祖母的保护。

所以,实际上顾廷烨是最了解明兰的人。小公爷非常爱明兰,但他不认识明兰。只有顾廷烨才是真正了解明兰的人。你认为明兰更适合谁?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