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日前,潘玮柏抄袭事件引起了中韩两国网友们的关注。对于新歌《失眠》涉嫌抄袭韩国男团Highlight成员龙俊亨的自作曲一事,潘玮柏听闻消息之后也是感到相当诧异,在经过与《失眠》这首歌的另一个作曲人房振刚确认之后,潘玮柏方面承认了抄袭:四个小节的抄袭是因房振刚无意识所为,房振刚发表声明向大众道歉。

潘玮柏《失眠》副歌确认系抄袭 韩网友:要承担法律责任

潘玮柏新歌抄袭龙俊亨自作曲

对于房振刚方面的道歉,不管是中国龙俊亨的粉丝,还是韩国关注该事件的网友们,都认为潘玮柏方面应该向原作曲人龙俊亨道歉,而不是向大众道歉。韩国网友们一方面庆幸潘玮柏方面很快就做出了回应并道歉,一方面认为既然承认了抄袭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潘玮柏《失眠》副歌确认系抄袭 韩网友:要承担法律责任

潘玮柏对抄袭事件感到诧异

其实早在潘玮柏抄袭事件爆出来时候,韩国网友就纷纷留言评论指责抄袭行为。一向在固有观念里认为台湾是独立于中国的韩国网友们,却在这种负面新闻爆出来的时候说:“即使是岛掌柜也是掌柜”(韩国网友常常称中国为“掌柜”,带有贬义),意思就是说“中国人果然就是爱抄袭,即便是台湾也一样。”

潘玮柏《失眠》副歌确认系抄袭 韩网友:要承担法律责任

房振刚发道歉声明

8月14日,某网友制作的潘玮柏新歌《失眠》与Highlight成员龙俊亨自作曲相似部分对比视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当时众多网友在看过视频之后,纷纷表示很惊讶,因为任谁听起来都觉得几乎一模一样。据悉,潘玮柏新歌《失眠》由潘玮柏与房振刚共同作曲。

潘玮柏《失眠》副歌确认系抄袭 韩网友:要承担法律责任

潘玮柏抄袭事件引韩国网友关注

潘玮柏新歌《失眠》在确认副歌抄袭之后,作曲人房振刚发表声明,表示自己也很喜欢Highlight,并称自己可能是在听过Highlight龙俊亨的自作曲之后,无意识地写进了几个相似的小节。房振刚的这份声明虽然使得潘玮柏脱离了此次抄袭事件的主要责任,但潘玮柏仍然遭到网友非议,有网友猜测,房振刚或许只是“背锅”,这其中具体真实情况到底是如何,恐怕只有潘玮柏与房振刚才会知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