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相信正在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你一定对吴越饰演的凌玲“恨之入骨”的吧?吴越在剧中将凌玲这个“小三”角色演的淋漓尽致,从行事作风或者贤妻良母都表现的非常到位,可是正式这样的认真,爆棚般的演技让她也陷入了尴尬境地。

《我的前半生》凌玲饰演者吴越被骂 看看吴越怎么回应

吴越饰演凌玲

《我的前半生》凌玲饰演者吴越被骂 看看吴越怎么回应

大家都知道现实题材剧反面角色不好演,但演好了又招人骂,这真是做演员的一个悖论。能将反面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这样的演员难道不值得褒奖?

因反面角色被骂得很惨,大多是演活了这个角色的。陶昕然在《甄嬛传》中饰演的安陵容因太过逼真,遭遇网友“语言暴力”;杨紫在《欢乐颂》中出演的邱莹莹角色不讨好,也被一些观众骂;周楚楚因在胡歌主演的《大好时光》中饰演心机女戏里戏外都被骂得很惨。饰演容嬷嬷的李启明,其实生活中是个非常慈祥仁爱的老太太;冯远征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演绎的家暴男形象深入人心,以至于他无论后来演什么,一些观众依然觉得他是安嘉和;在影视作品中“黑化”“兽化”彻底的吴镇宇,上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时,很多观众都害怕他会随时掏枪……吴越饰演的小三是坏,很能反映现实,这样的人应该批判,但一些“入戏很深”的观众,因为没搞懂艺术审美本身不能带有很强的功利性,忽略了演员塑造角色的能力及这个角色的矛盾冲突等,而将厌恶和恨意转嫁给了饰演者吴越。

《我的前半生》凌玲饰演者吴越被骂 看看吴越怎么回应

《我的前半生》剧照

影视作品中的主角往往自带光环,是少有大缺陷的“完人”。为了衬托主角的光环,往往需要反面角色的衬托,这些反面角色都带有人性的巨大漏洞,比如贪婪、邪恶、怪癖以及道德感的缺失。饰演反面角色的演员如果拿捏不透这些人性的弱点,角色没有细致入微,观众往往很难有强烈的认同感。如果将反面角色演得丰满立体,激发出了观众的代入感,那饰演的演员不仅要挨骂,甚至这个反面角色还会长期影响自己的形象。其实,这不正说明演员将反面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吗?

人生如戏,片刻的自我代入和情绪宣泄没什么,但如果伤害到了演员就不应该。冯远征曾透露,因为演变态过分逼真而遭路人打,以至于不敢接演话剧《茶馆》。有的编剧则坦言,一些在乎艺术水准、追求角色突破的演员在饰演贪官、恶人等负面形象后,很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广告代言,挨了骂还会丢掉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