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N号房间是什么?N号房事件究竟是什么?赵博士赵主彬做了什么令人发指

赵主彬

[海外网快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韩国警方将“N号房”事件嫌犯赵主彬(音译)送交检方,并将其公开示众。赵主彬当场向所有受害人谢罪,称感谢帮助他停止这恶魔般的生活。

报道称,这是韩国首次引用《性暴力犯罪处罚等相关特例法》规定,公开犯罪嫌疑人信息的案例。

赵主彬现年25岁,毕业于一所工业大学的信息通信系。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他涉嫌在加密软件上设立聊天室、自称为“博士”,并有偿分享非法拍摄的各种变态不雅视频,赚取数十亿韩元收入。事件引发韩国舆论强烈谴责。19日,赵博士因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

从2018年开始,以赵某为首的多名犯罪者,通过服装模特兼职等为诱饵吸引年轻女性,哄骗她们上传裸体照或不雅视频。然后以此为由进行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内共享,供付费会员观看或下载。

为了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个聊天群,不断新建、解散聊天群,并分别命名为“1号房”、“2号房”等,因此被统称为“N号房”。其中赵某运营的聊天群最为猖獗,被称为“博士房”。

截至23日,警方共调查发现74名女性受害者,包括16名未成年人。

由于Telegram服务器设在海外,且具有加密功能,因此警方难以调查付费会员的具体数目。据部分女性团体预测,超过26万男性共享过“N号房”性剥削视频和照片。其中仅“博士房”内,就有1万多名会员。

“N号房”事件曝光后,立即引发韩国公愤,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3时,在青瓦台“国民请愿”平台上,超过255万网友要求公开犯罪嫌疑人信息,创下了韩国历史上请愿人数之最。

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就“N号房”事件表示,此案是践踏受害者的犯罪行为,指示警方彻查案件,让所有加害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文在寅承诺,政府将删除所有涉案视频,并为受害者提供法律、医疗等所需支援。

文在寅还指示,警方应认识到此案的严重性,对涉案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对加害人严惩不贷。如有必要,警察厅组建特别专项调查组,政府也要制定杜绝网络性犯罪的根本对策。(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