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每一樽干邑都沉淀着一个世纪的岁月与精华;

每一任酿酒大师都倾尽一生细心呵护与传承。                                     

踏上路易十三的传承之旅,

探源其过去、现在到未来的璀璨延续……

五月春夏之交,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十三诚邀來自艺术界、传媒界以及时尚界的六位品牌好友,一同前往路易十三诞生之地,探秘路易十三140余年瑰丽传奇的源起。这段跨时空对话的开启,完美诠释了路易十三始终坚持传承与沿革的至尚初心,见证了路易十三作为法式生活艺术的优雅典范在远见、创造、传承中将经典延续。

穿越时空不朽传奇的神秘溯源

路易十三在1874年诞生于法国干邑地区一片丰饶富裕的天赐之地,而路易十三之名的缘起,及干邑作为生命之水中独立分类的确立,则需溯源自更早以前法兰西岛一座古老而神圣的宫殿“枫丹白露宫”—— 法国国王弗朗西斯·路易十三的诞生地。枫丹白露宫的法文原义为“美丽的泉水”,对路易十三干邑有着深远意义的路易十三国王,于1601年出生于此。品牌好友们随路易十三踏入这座贝阙珠宫,沉浸于古老而神秘的王室氛围中,探寻路易十三干邑奢华灵魂的起源。

跨越时空的对话探源路易十三的百年传承与再造

枫丹白露风景绮丽典雅,被称为“干邑保护神”的法国国王路易十三诞生于此。瓶中世纪路易十三携品牌好友,在古老的庭院中,静静感受着法国宫廷的历史底蕴。

路易十三国王在1640年授权干邑作为生命之水中一个独立分类,故被称为“干邑保护神”;此后,保尔•埃米尔•雷米•马丁在1874年将顶级珍酿融入一个古老王室酒壶,并将其命名为“路易十三”,自此开启了路易十三绵延至今的辉煌传奇。在路易十三国王出生的路易十三大厅(SalonLOUIS XIII),华丽的内饰令人不禁沉浸于奢华王室生活的想象中。房间屋顶至今保存着一副极具象征意义的画作:其父亨利四世在他出生后就召来艺术家,于穹顶之上作画,描绘了一个初生的婴儿骑在象征王储之意的海豚之上,以示其身份的尊贵。

跨越时空的对话探源路易十三的百年传承与再造

步入见证了路易十三国王诞生和成长的路易十三大厅(Salon LOUIS XIII),华丽的装饰诉说着路易十三国王身份的尊贵。

穿梭于弗朗索瓦一世长廊,身旁仿大理石人物浮雕烘托着一幅幅带有文艺复兴风格的精美壁画,使整条长廊显得既辉煌又典雅。在路易十三国王时期使用率很高的舞会大厅(Salle deBal),挑高的藻井平顶大厅内,依然可见彼时王室公主们等候舞伴邀请的座椅,恍如置身于昔日宫廷的鎏光异彩之中。

未标题-1

在鲜少对外开放的皇宫大厅(Salon de Fleurs)内,路易十三为品牌好友们呈上了极具奢华与贵族气息的晚宴。随着路易十三的馥郁香气溢满整个大厅,仿佛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路易十三干邑与皇室生活的紧密联结。作为优雅的顶级干邑,路易十三传承了法式生活艺术的高贵气息,延续了极致完美与奢华。

跨越时空的对话探源路易十三的百年传承与再造

置身皇宫大厅中举办的的私密晚宴,身临其境的体验令宾客深深感受到了路易十三干邑与皇室生活的紧密联结。

未标题-2

只有真正来到路易十三干邑起源、生产和传承的干邑大香槟区,方能理解路易十三百年传奇延续的无尽奥秘:这里酝酿着路易十三最珍贵的优质葡萄与百年陈酿的生命之水。格洛莱庄园是路易十三的精神家园,在此存放着路易十三专属的蒂尔肯橡木桶,沉睡于其中的生命之水经由历任酿酒大师对极致酿造工艺的代代守护与传承,成就了路易十三跨越世纪的完美品质与璀璨传奇。

跨越时空的对话探源路易十三的百年传承与再造

回归路易十三的精神家园——格洛莱庄园,探寻路易十三百年传奇延续的无尽奥秘。

“路易十三追求极致完美的品牌灵魂,源自于代代酿酒大师恪守极致工艺地拳拳守护与沿袭传承。力图通过保护过去精粹、创造现在和馈赠未来的非凡远见,在传承与沿革中刻画瑰丽传奇的不朽绵延,并回馈造福社会的崇高愿想。”

——路易十三大中华区品牌总监Cheryl Chong

路易十三干邑的灵魂来自最优质葡萄的甄选,而蒸馏则是显现其灵魂的一个途径。在庄园一隅,一个历史悠久的酒窖中依旧保留着最早期的干邑酿制工具。有些工具早已于1895年停止使用,却依旧承载着开启百年生命之水陈酿的岁月记忆,开启着人们对于时间的想象与对话。而这些严格的陈酿过程与古老工艺,经由路易十三传承至今。

未标题-3

陈酿时光漫长而静谧,数百个第二肯橡木桶在时间和酿酒大师的关注下,静静等待成为绝世佳酿。在路易十三天蕴42.6这一非凡绝响诞生的酒窖中,大家呼吸着空气中漫延的橡木桶、土壤、生命之水等天然气息,目睹着可能是几十年或百年后人们得以品尝到的绝世佳酿的岁月历程,也深切体悟到路易十三的百年传承与匠心独具。

未标题-4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