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三人同姓“元”,那么元彪元华元秋是请兄弟吗?还是说三人另有其他关系?相信有很有网友都和小编我一样搞不清这三人之间的关系吧?不过,小编今天整理了一番,总算是明白了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让小编来为你们解开谜团吧~

一、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光听名字,大家都以为元彪、元华、元奎和元秋可能是亲兄弟之类的。其实不然,他们只是同门师兄弟(元家班),类似成龙的成家班。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元家班七小福是什么 元彪元奎基本信息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

成龙(元家班时叫元楼)、洪金宝(元家班时叫元龙),元奎、元德、元秋、元斌、元彪,是当下武打片的中流砥柱,但如今的“元家班”却没有继任者。

二、元家班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相信很多人还是一头雾水,元家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们解答。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元家班七小福是什么 元彪元奎基本信息

元家班

所谓元家班主要是指于占元“元”字辈的门生,计有:元龙(洪金宝)、元楼(成龙)、元彪、元华、元庭、元奎、元彬、元文、元武、元泰、元德、元秋、元甫、元红、元宝、元辉、元菊、元俊、元麟、元发、元新、元声、元南……他们是香港动作电影的中坚力量。

三、那么“七小福”又是什么呢?

“七小福”之元德、元奎、洪金宝、成龙、元彪、元武、元彬,成名后的七人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团结,有头脑有胆识,然后再加上不可或缺的拼搏和运气,最终成就了元家班的辉煌。

“七小福”是另一个概念。 于占元授徒过百,严格说来,并不是所有中国戏剧学校的学生都能称之为“七小福”成员,当然,非科学的领域并不需要那么严格,所以,说他们都是“七小福”也没错。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元家班七小福是什么 元彪元奎基本信息

“七小福”是什么

什么是七小福?这又得从几十年前说起。

1962年,香港“懋林影业”要开拍一套《公主与七小剑侠》的戏,就从于占元的“中国戏剧学校”挑选了所谓的“懋林七宝”,由元龙(洪金宝)、元庭、元秋、元华、元红、元甫、元声出演“七小剑侠”。而于占元师父则是该电影的武术指导。

电影拍摄后,于占元深受“七小剑侠”这名字的启发,从而创出了“七小福”这么一京戏班底,并开始在荔园等地演出。久而久之也名声在外。(按:七小福名字由来应该和吴回导演1961年的电影《七小福》也有些关系)

元彪元华元奎是什么关系元家班七小福是什么 元彪元奎基本信息

“七小福”

虽然名曰“七小福”,实则人员并不固定,也远不止七个人,元华接受郑佩佩等人采访时就曾说过于占元师父当年会根据不同的场合安排组合,多的时候会有三四组“七小福”同时在“荔园”等不同的地方演出。

只是到了八九十年代,洪金宝、成龙、元彪、元奎、元华、元彬、元德等几个师兄弟名声大噪,让外界误认为“七小福”就是指洪金宝成龙这几个人而已。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