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最帅和尚释明心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拒绝白富美的追求一心向佛(3)

那年12月,我决定割爱辞亲,放下一切来到天台国清寺要出家修行,可惜因缘未成熟,几天后便被父母找到,硬给拉回了家。农村传宗接代的思想根深蒂固,父母死活不让我出家,在没有一点佛教氛围的家乡,我若出家会给父母造成很大社会压力,让他们受乡亲们的讥笑,无脸见人。我只能把梦想暂时埋藏在心底,祈祷早日因缘具足,出家修行。

最帅和尚释明心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拒绝白富美的追求一心向佛(3)

世事无常,2009年峰回路转,发生了众多奇缘,多年的坚持换回了意外的完美结局,我考上了佛学院,父母也终于同意,9月,我出家来到中国佛学院求学,于11月圆具足戒。

两次考试改变了我的命运,铁饭碗换瓦钵,有些人也许永远不会理解我的选择,放弃工作、金钱和美色酒肉,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别以为我真的境界高,我只是个很简单的人,本来对那些东西就没多少欲望,又谈何放下呢?人活着能做自已喜欢的事,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将于5月1日恢复开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